市司法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宜兴市司法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总结报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09-02-03 15:36:5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081215)

 一、概述

根据《宜兴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认真做好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成员由各职能科室负责人组成,并指派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和咨询服务类信息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宜兴司法网”开辟“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并根据《宜兴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动态信息、政府信息制度、政府信息年度报告、政府信息意见箱等七个栏目。公开信息均经领导审核后发布,共审核更新信息76条。

我局2008年度共受理“市长信箱”意见一条,已及时给予答复并根据反映内容及时进行核查整改。

我局2008年度受理信箱公开申请无。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0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四、政府支出与收费

工作人员情况:兼职工作人员1名。

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无。

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无。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1、信息公开部分栏目内容不够丰富,有待于进一步充实和完善;2、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改进措施:

1、及时梳理信息公开项目。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对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和重新核查,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2、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规范信息的报送、审核、发布程序,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及时更新,并采取多种形式予以公布,充分保障民众的知情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