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2009年财政工作计划
来源:市杨巷镇  发布时间:2009-04-08 00:00:00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09-00761 生成日期 2009-04-08 公开日期 2009-04-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杨巷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财务 分类词 财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09年财政工作计划 内容概述:2009年财政工作计划 2009年,我们要坚持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镇各级的共同努力下,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完成2009年财政预算任务。(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着力提高促进经济发展。经济决定财政,财政反作用于经济,财政既是…
2009年财政工作计划

   
内容概述:2009年财政工作计划
 
2009年,我们要坚持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镇各级的共同努力下,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完成2009年财政预算任务。
(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着力提高促进经济发展。
经济决定财政,财政反作用于经济,财政既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物质基础,又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政策手段,我镇要正确处理好生财、聚财和用财的关系,加强财源建设促进经济增长。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业园区招商引资的力度,加大对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工业园区的不断发展,将成为我镇财政收入主要的增长点。我们要继续抓好工业后劲投入,推进工业结构调整,改变我镇工业结构较为单一的局面。我们要抢抓工业经济发展的机遇,不断培育镇级财源。同时调整支出结构,有保有压,充分发挥财政的资源配置,收入分配,调控经济,综合运用预算、税收、转移支付等多种调控手段,加强政府政策引导作用,提高财政配置的效率,使财政资金、资产、政策三个方面形成良性互动新机制。
(二)加大清收和征管力度,确保财政收入稳定增长。
要及时研究新一轮财政体制对镇级财力的影响,充分挖掘潜力,努力增收超收,确保完成全年税收收入任务。一是继续加大税收宣传力度;二是要严格依法征税,强化税费征收管理,加大清收历年陈欠力度。三是强化征管责任,建立和完善收入征管台账。按季开好国、地税、财政联席会议,对收入征管中出现的情况和原因分析准确、透彻,并及时研究制定对策措施,提高收入的预见性和主动性,为党委政府的决策当好参谋。四是加强对企业的服务。五是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确保经济增长,财政收入稳定增长。
(三)严格预算监管,调优财政支出结构。
形势的不断变化,让我们清醒地意识到杨巷的财力还很薄弱,围绕建设和谐发展新杨巷的目标,需要全镇各级各有关方面能把关心财政、支持财政、理解财政和履行节约作为责任所在。我们将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稳定、保发展”的要求,硬化预算约束,没有预算不得随意支出,对公务费用要从严从紧控制,不得突破支出指标。要建立切实可行的机关增收节支制度、政府采购制度、工程招投标等制度,进一步规范财政支出行为,努力做到保障重点,收支综合平衡。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财政收支行为,提高财政调控能力和资金使用效率。
(四)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创业精神,搞好全镇各项事业建设。
随着我镇经济和社会事业的不断发展,社会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健全,前几年社会公益事业大建设剩余的积累性财政债务,工业集中区建设还需不断投入资金,加以配套完善等等,都仍将给财政正常运转带来巨大的压力。我们必须正视目前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和镇级财政的状况,看到当前财政的支出压力。所以,我们要继续发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狠抓收入,科学合理规划和使用财政资金,将有限的资金用到发展和建设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