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制度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09-11-27 10:47:08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各有关部门:
   为了加快推进全市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建立权责清晰、程序严密、运行公开、制约有效的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机制,确保今年11月底前全市所有行政权力在网上公开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快推进行政权力依法清理工作。各职权行使机关要认真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实施方案》(宜政办发[2009]150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要求,依法加快对现有的行政权力进行全面清理。按照权力的类别编制职权目录,逐项列明权力名称、行使依据、办理流程、承办部门及人员等相关信息,此项工作在本月底前必须完成。
   二、加快推进行政权力运行流程编制。各职权行使机关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加快编制权力运行流程图,此项工作必须在11月10号前完成。权力运行流程图经市法制部门审核后,在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系统中全程固化。
   三、加快推进行政权力的审核公示。经清理后的所有行政权力必须经市政府法制办审核、确认,各职权行使机关要在11月10日前将清理后的行政权力及其运行流程汇总后报送市法制办审核,市法制办要加快审核并汇总建立全市行政权力数据库,审核和审定后的结果,统一在市“网上政务大厅”公布公示。
   四、加快推进行政权力网上运行信息系统建设。依托全市统一的电子政务网络平台,按照全市统一规范标准和确定固化的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建立全市统一的“网上政务大厅”、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业务系统和行政权力电子监察、法制监督系统。市信息办要加快与上级有关部门以及运营商的对接,确保在11月15号前我市行政权力网上运行信息系统投入使用。
   五、要加快推进业务培训工作。切实推进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业务培训至关重要。市行政服务中心要会同法制、监察、信息办等部门,加快拟定培训计划,排出培训批次和人员,从11月中旬起,分期分批对操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履行各自职责,确保这项工作顺利实施。


二OO九年十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