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制度
宜兴市城市管理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来源:本站 时间:2011-01-07 15:17:43 浏览次数: 字号:[ ]

宜兴市城市管理局信息公开

保密审查制度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一、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

二、宜兴市城市管理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原则:“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未经审查的政府信息不得公开。

三、局各科办上报的拟公开在城市管理局网站上的政府信息,由各科办自行负责保密审查。不注明保密审查情况的,视为同意公开。

四、各科办对政府信息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公开时,应当报本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仍不能确定的,由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报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

五、对可能涉及国家秘密和法律、法规禁止公开的政府信息,可会同市保密局确定是否公开;对可能涉及商业秘密的政府信息,可会同市工商局确定是否公开;对可能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应在公开前征求权利人的意见,确定是否公开。

六、各科办不得以保密为借口,将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不予公开。

七、对应当公开而不公开和审查不严、公开内容失真以及出现泄密等问题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八、本制度自2009年1月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