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宜兴市司法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总结报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11-03-03 15:42:02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我局2010年度(11日——1231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联系方式:宜兴市司法局办公室;电话:0510-87969082):

概述

按照市委、市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法荣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局行政办公室),具体承办相关工作。二是拓宽信息来源,严把公开信息质量。年初,我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司法行政系统各条线加强信息报送,并下发文件《关于加强信息调研新闻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科室每月上报信息不少于3条,各司法所每月上报信息不少于3条,并将信息上报录用情况纳入年终考核,提高全系统参与信息工作的积极性。对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和制度进一步明确,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和咨询服务类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在“宜兴司法网”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共审核更新信息99条,公开信息均经领导审核后发布。同时通过报刊、广播、电视、设立公共查询点、发放资料卡片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信息。2010年,我局共印发法律援助中心便民联系卡2万余张,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便民联系卡3万余张,出刊《宜兴日报》普法专刊12期,《宜兴广播电视报》和《江南时报宜兴社区》普法之窗104期,发放《法制园地》简报65万份。

我局2010年度共受理“信息咨询”2条,“投诉举报”0条,“市长信箱”2条,已及时给予答复并根据反映内容及时进行调查处理。

我局2010年度受理信息公开申请无。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四、政府支出与收费

工作人员情况:兼职工作人员1名。

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无。

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无。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也存在公开制度不够完善、公开内容不够全面等不足之处。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局将主要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

一是完善制度,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日常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保密审查、社会评议和内部考核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积极探索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管理机制,促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地开展。

二是注重信息公开的实效,深化公开内容。认真组织开展调研工作,强化措施,注重实效,真正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