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第01期
市政府关于2007年度全市公路交通重点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2012-4-27)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12-08-22 17:06:01   [        ]     
文号 宜政发[2007]3号
制发机关 宜兴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2-08-22
文件类别
文件状态 执行中

 


各镇人民政府,环科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各街道办事处,市各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根据全市交通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今年我市将实施渎边线改造工程、锡宜高速宜兴北互通连接线工程、张灵慕线改造工程、104国道梅塍段改造工程等4项公路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并结合道路建设同步实施沿线景观环境综合整治。为进一步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要求,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全市公路交通重点工程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现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工程概况

(一)工程设计标准及建设要求

1、渎边线改造工程:全长36.38公里,起点位于丁蜀洑东,终点位于周铁分水,设计行车时速100公里/小时,六车道沥青砼路面结构,路面宽 24,路基宽28.5

2、锡宜高速宜兴北互通连接线工程:全长3.64公里,起点位于锡宜高速屺亭收费站,终点接上东氿大道,设计行车时速100公里/小时,沥青砼路面结构,路面宽22.5,路基宽28,两侧建设30宽景观绿化带。

3、张灵慕线改造工程:全长12.3公里,其中:利用老线改造8.1公里、新改线4.2公里。起点位于104国道丁蜀改线段与丁张公路交界处,终点位于慕蠡洞附近,接上汤省线。设计行车时速60公里/小时,沥青砼路面结构,丁蜀红卫至张公洞段路面宽为16,灵谷洞至慕蠡洞段为12,其余路段为7-9,两侧结合现状自然生态实施景观环境改造。

4104国道梅塍段改造工程:全长11.4公里,起点位于环科园梅园处,终点位于丁蜀精陶厂处,设计行车时速100公里/小时,六车道沥青砼路面结构,路面宽29,路基宽33,两侧全面整治搬迁“马路市场”、建设宽带景观绿化。

(二)主要工程量

今年公路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全长63.7公里,共需拆迁房屋29.6万平方米,征用土地面积668亩。在道路红线范围内,需迁移供电线杆523根、变压器23只、广电线杆848根及电信、联通、移动、网通等通信线杆1717根,迁移自来水管5公里、燃气管8公里、长途通信光缆5公里,同时还涉及36公里国防光缆、0.15公里甬沪宁输油管道及2公里“西气东输”天然气管道的迁移。

二、实施政策

按照“统筹规划、联合建设、分级负责、合理负担”的原则,结合以往全市公路建设和干线公路沿线环境整治的有关做法,对今年全市公路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涉及有关问题的处理作如下明确:

1、关于工程用地问题。工程用地包括道路红线范围内的公路建设用地、公路两侧景观绿化用地、工程建设涉及的拆迁安置用地、工程建设涉及的取土用地等四类用地。

1)对道路红线范围内的公路建设用地作征用处理,对下补偿由沿线镇(园、区)负责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实施到位,市不作补贴;对上报批工作由市国土资源局负责落实。

2)对公路两侧景观绿化用地不作征用,由沿线镇(园、区)负责办妥土地流转手续;新增绿化用地纳入全市城乡绿化租地市财政补贴范围,由市财政对镇(园、区)按规定实行补贴。

3)对工程建设涉及的拆迁安置用地,由镇(园、区)自行解决落实,市不作补贴。

4)对工程建设(包括道路建设和景观绿化建设)涉及的取土用地不作征用,由沿线镇(园、区)负责按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处理,市按每年400/亩的标准对镇(园、区)连续补贴3年。沿线镇(园、区)应当按照合理、科学、就近的原则确定取土地点,及时为工程建设提供土源。

5)工程建设涉及使用林地的,应当按规定及时办理相关手续,涉及的相关规费给予免缴。

2、关于房屋拆迁问题。工程建设涉及的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工作实行属地负责制,由沿线镇(园、区)负责按照市定拆迁红线图依法组织实施到位。涉及的拆迁补偿安置资金由市、镇(园、区)两级共同承担,承担比例根据具体情况另行研究确定,市级承担部分资金按房屋拆迁进度情况分期拨付。

3、关于管线迁移问题。对工程建设涉及的电力、通信、广电、天然气、自来水等管线迁移由相关产权部门(单位)负责组织实施,市不作任何补贴;涉及的相关水利设施恢复由沿线镇(园、区)负责。

三、有关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清市委、市政府组织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落实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抓好工作推进,确保全面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强化时效,加快推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时效意识,科学安排时序进度,抓好工作组织,确保交通工程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按时推进。锡宜高速宜兴北互通连接线工程、张灵慕线改造工程涉及的房屋拆迁确保在2007430前完成;渎边线改造工程、104国道梅塍段改造工程涉及的房屋拆迁确保在2007630前完成,涉及的所有管线、杆线迁移和水利设施恢复确保在2007430前完成;张灵慕线涉及的景观环境建设确保在2007930前完成,104国道梅塍段改造工程涉及的景观环境建设确保在20071230前完成,锡宜高速宜兴北互通连接线工程涉及的景观环境建设确保在2008430前完成。

3、规范操作,确保质量。各项工程建设要严格执行国家基本建设程序、相关强制性规范和《宜兴市政府投资工程类项目建设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相关规定要2求,做到依法依规操作。要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特别是对工程建设涉及的招投标、变更、工程款支付等重大事项或者敏感环节,一定要坚持规范操作、阳光操作。

4、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市政府成立市交通重点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负责相关工作的组织指挥和协调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和工作班子,按照《市交通重点工程建设任务书》的要求,切实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要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建立工作责任网络体系;要加强考核检查,加快工作推进,确保高标准、高水平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附:2007年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前期工作数量汇总表(略)

宜兴市人民政府

二○○七年一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