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第01期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启动实施《宜兴市天然气供应应急预案实施方案》的通知(2012-4-27)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12-08-22 17:06:09   [        ]     
文号 宜政办发[2007]5号
制发机关 宜兴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2-08-22
文件类别
文件状态 执行中

 


各镇人民政府,环科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各街道办事处,市各有关部门,有关企业:

当前已经进入冬季天然气用气高峰时期,天然气供需矛盾比较突出。根据当前天然气供求状况,经市政府研究,决定从2007116日起启动实施《宜兴市天然气供应应急预案实施方案》(见附件),对使用天然气的工业企业分片轮流停气。实施时间自2007116日起,分轮进行,每轮15天。

希望市天然气应急预案协调小组办公室加强组织协调,抓好贯彻实施,确保用气秩序和用气安全。宜兴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要按照《宜兴市天然气供应应急预案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强和用气企业的衔接、沟通,切实抓好企业分片轮流停气工作。广大企业要服从安排,听从调度,按照要求抓好生产组织,确保方案实施到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领导值班,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各镇、园区、街道和市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宣传工作,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停用气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附:《宜兴市天然气供应应急预案实施方案》

 


宜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七年一月五日

 

宜兴市天然气供应应急预案实施方案


宜兴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根据《宜兴市天然气供应应急预案》,将全市天然气用户划成10个片区和26个小组,按照日均实际供气情况,编制实施方案如下:

一、停供天然气的企业分轮进行,每轮停供天然气时间为15天,方案执行过程中遇上游减供量调整,本方案也作相应调整。

前三轮实施时间如下:

第一轮(4组):E1组、A5组、G3组、H3组,116日至131日停供天然气。

第二轮(4组):F2组、G2组、B1组、J组,131日至215日停供天然气。

第三轮(1组):I组,具体停供天然气时间以通知为准。

二、第一轮停供天然气起止时间

第一轮企业停供天然气时间定为2007116日上午10:00,恢复供气的时间为131日上午1000。有关企业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具体事宜请与宜兴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衔接。

三、实施停供天然气及恢复供应天然气安全注意事项

1、工业企业接到《停供天然气通知书》后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调整生产安排。

2、为确保安全,工业企业在通知的停供天然气时间前必须关闭所有窑炉燃烧器控制阀门和车间外的立管阀门,宜兴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将按通知的停供时间准时关闭区间总阀门。停供天然气期间,不得擅自开启任何阀门。

3、停供天然气后和恢复供应天然气前,宜兴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将进行两次安全检查,工业企业要积极配合,同时宜兴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天然气供用合同管理和纳归管理。

4、在窑炉点火前,应确保环境通风良好,燃烧器周围入风位不可堵塞,应先用引风机强制抽风3-5分钟后点火,然后将点火枪点燃,逐一开启燃烧器进行点火工作,确保燃烧器处于燃烧状态,遵循火等气的原则。

5、恢复供应天然气后,工业企业应用肥皂水对自建管线、阀门进行检查,发现漏气立即关闭总阀门,熄灭周围明火和严禁启闭任何电器设备,同时打开门窗自然通风,并致电宜兴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抢修电话:87937999)。

6、停供天然气期间,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与宜兴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联系(服务热线:87932588)。

附:停供天然气企业前三轮分组名单(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