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第02期
市政府关于做好2007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工作的通知(2012-4-27)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12-08-22 17:08:28   [        ]     
文号 宜政发[2007]17号
制发机关 宜兴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2-08-22
文件类别
文件状态 执行中

 


各镇人民政府,环科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各街道办事处,市各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2007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现就做好春节期间的拥军优属工作通知如下:

一、广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伟大民族精神、国防责任义务和双拥光荣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强化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拥军优属工作,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以军地和谐促进社会和谐。要充分发挥国防教育基地的作用,宣传驻军部队在支持宜兴三个文明建设中作出的突出贡献,提高对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全市军民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在全社会努力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

二、认真落实优抚安置政策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依法拥军的观念,加大优抚安置政策的落实力度,检查督促转业干部、退役士兵、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和义务兵家属优待政策的落实,保证各类优抚补助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优抚对象手中。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帮助烈军属、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等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排忧解难。要根据我市实际,制定出台扶持随军家属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加大随军家属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增强随军家属就业竞争力,提高全市双拥工作的整体水平。

三、积极开展各项拥军活动

全市上下要根据部队阶段性工作及需求保障工作特点,动员全社会力量,深入开展科技拥军、智力拥军、文化拥军和行业拥军等活动,大力支持驻宜部队训练场地改造、装备器材革新、技术骨干培训,配合部队做好训练准备。要整合社会资源,帮助部队解决新兵训练、战备执勤、冬季训练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改善官兵工作生活条件。要进一步创新双拥工作的新内容、新载体,积极推动双拥工作社会化进程,加快双拥工作六进基层,即双拥工作进机关、进乡村、进企业、进连队、进学校、进社区,使得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互促进、以情双拥与以法双拥紧密结合。

四、认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本着俭朴节约、讲求实效的原则,就地就近开展走访慰问和联谊活动,重点走访慰问驻宜部队基层单位和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烈军属,密切军民鱼水情谊。各镇、园区、街道、各部门要将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活动情况,于20072月下旬以书面形式报送市双拥办。

宜兴市人民政府

                  ○○七年二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