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05期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以更大力度推进蓝藻打捞工作的紧急通知(2011-12-7)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12-08-22 17:18:33   [        ]     
文号 宜政办发[2008]85号
制发机关 宜兴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2-08-22
文件类别
文件状态 执行中

 


各有关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各有关部门:

最近,由于气温不断升高,蓝藻发生数量急剧增加。大量蓝藻在风向、水文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聚集在我市太湖沿线,打捞工作的形势异常严峻。现就下阶段打捞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要全力以赴,最大限度配强打捞力量。近期,沿太湖三个镇(街道)要克服一切困难,想方设法组织更多的人员和船只投入打捞工作。从今天起,每公里太湖岸线至少要配备6条打捞船、24名打捞队员,每10条打捞船要配备一艘牵引船,切实提高打捞工作的机动性和针对性。所有打捞船只和打捞队员每天工作时间不得少于8小时,对一些蓝藻聚集严重的区域,要集中力量、加班加点,尽一切努力做好打捞工作。各有关镇(街道)要全力组织打捞船只和人员,其中官林、高塍、万石、芳桥等镇先期各组织打捞船只50条、打捞队员200人,支持沿太湖镇(街道)开展打捞工作。

二、要注重质量,全力确保日产日清。沿太湖三个镇(街道)要按照全面推进、不留死角的要求,确保各自责任区域内无蓝藻堆积、无恶臭、无垃圾等漂浮物。要加强对蓝藻集中堆放点的管理,全面落实无害化处理的各项措施。所有堆放点要立好明显的标志牌,并做好蓝藻堆放情况的详细台帐。

三、要加强督查,落实最严厉的监管措施市水利农机、监察、环保要进一步增加检查频次,组织开展不间断巡回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责成有关镇村进行整改,检查情况要及时上报市委、市政府。沿太湖三个镇(街道)要继续落实蓝藻打捞日报制,每天下午3点前将打捞情况上报市水利农机局,水利农机局汇总并逐地点评后,报市委、市政府。对打捞工作中组织不力、效果不好的地区,市委、市政府将严肃追究责任,对负有领导责任的相关人员将采取组织措施。

四、要营造氛围,努力形成最强大的声势。沿太湖三个镇(街道)要进一步造浓蓝藻打捞的氛围,所有打捞船只要编号并悬挂统一的红色旗帜,所有入湖港口要挂好宣传横幅,形成全力以赴打捞蓝藻、不遗余力改善水质的强大声势,为推进打捞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宜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八年五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