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09期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的通知(2012-1-31)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12-08-22 17:29:36   [        ]     
文号 宜政办发[2008]169号
制发机关 宜兴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2-08-22
文件类别
文件状态 执行中

 


各镇人民政府,环科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各街道办事处,市各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当前我市正在加紧组织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按照计划安排,至2008年底,全市除太华镇、湖父镇、新街街道及张渚镇茗岭区域外,将全部实行联网供水。从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来看,目前由市水务办统一组织实施的水厂、环网及各地主管道改造工程进展顺利,但由各地自行组织的支管改造工程进度较慢,为有序推进全市安全饮水工程,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快水厂、环网建设

要加快水厂、泵站的建设,尤其要确保氿滨水厂、张渚水厂在年内按期完成建设。对于区域环网中张渚水厂至鲸塘段,要加紧组织招投标,加紧开工,其它已开工标段,要抢抓进度,确保年前将横山水通过环网分配到各镇。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为工程施工优化条件,积极协调工程建设中的矛盾,简化相关审批程序,保障工程顺利实施。

二、进一步加快推进分质供水工作

由于横山水库最大供水能力为18.5m3/d,根据《宜兴市区域供水工程规划》,在实施生活工业分质供水、改造主支管网减少管网漏失、并大力提倡节约用水的前提下,横山水能够满足全市生活饮用需求,为此,在加快主管网改造建设的同时,各地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分质供水工作,所有工业非生活饮用水原则上不得使用横山水,确保优质横山水首先满足全市人民生活饮用。为保障生活饮用水,根据市政府审批同意的《宜兴市区域供水工程规划》,核定了各地横山水最大分配水量(详见附表),待工程建成后,将严格按此方案调度运行,确保生活饮用水安全。

三、进一步加快支管改造工程的组织实施

入户支管改造一方面是为了减少管网对自来水的二次污染,另一面也是为了减少管网的大量漏失,目前各地支管改造进度较慢,少数镇改造方案还未上报,为此各地要抓紧编制方案,加快组织实施。

1、各地要加强对农村安全饮水支管入户改造工程的组织领导,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组织实施支管入户改造工程。

2、尚未上报改造计划和方案的镇必须在9月底前完成上报审核工作。

3、各地要围绕改造目标,合理安排人员和机械,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年内完成任务,对年底前不能按期完成的工程量,市政府将不再给予补助。

4、为加快入户改造工作,市将以每户500元的标准对支管入户改造工程进行补助,对由于原材料上涨造成工程造价不足部分由各镇和水厂妥善解决,各地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居民用户另外收取改造费用。对用户举报投诉额外收费的,一经查实将不予补助。

5、各地要切实加强工程现场管理,严格工程计量,确保工程质量,对发现虚报工程量或质量不合格的,该区域一律不予补助。

附:各镇横山水最大分配水量表 

宜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八年九月二十四日

各镇横山水最大分配水量表

序号

地区

总生活用水量

(m3/d)

序号

地区

总生活用水量

(m3/d)

1

宜城(环科园)

77000

9

高塍

4700

2

张渚

9600

10

万石

3000

3

西渚

3000

11

屺亭

2100

4

徐舍

5000

12

周铁

7700

 

芳庄

2300

13

芳桥

3300

 

鲸塘

3200

14

新庄

3800

5

官林

9500

15

丁山

24200

6

新建

2700

 

大浦

3200

7

杨巷

4400

16

丁山部队及监狱

6600

8

和桥

9700

 

合计

18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