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第01期
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工作的通知(2011-1-25)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12-08-23 09:56:12   [        ]     
文号 宜政发[2009]8号
制发机关 宜兴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2-08-23
文件类别
文件状态 执行中

各镇人民政府、环科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各街道办事处,市各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2009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认真做好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现就做好节日期间的拥军优属工作通知如下:

一、扎实开展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

各镇(园区、街道)、各部门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拥军优属工作,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以军地和谐促进社会和谐。要充分发挥国防教育基地的作用,搞好弘扬爱国主义和双拥光荣传统为主题的国防教育,宣传驻军部队在支持宜兴建设和“三个文明”建设中作出的突出贡献,提高对新形势下做好双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努力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全市军民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认真落实优抚安置政策

各镇(园区、街道)、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要针对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维护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要组织力量对转业、复员和退伍军人安置、重点优抚对象优待、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和军队离退休干部待遇等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帮助烈军属、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等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排忧解难。要根据我市实际,制定出台扶持随军家属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加大随军家属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增强随军家属就业竞争力,提高我市双拥工作的整体水平。

三、积极开展各项拥军活动

全市上下要根据部队阶段性工作特点及需求保障工作,动员社会力量,深入开展科技拥军、智力拥军、文化拥军和行业拥军等活动,大力支持驻宜部队训练场地改造、装备器材革新、技术骨干培训,配合部队做好训练准备。要整合社会资源,帮助部队解决新兵训练、战备执勤、冬季训练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改善官兵工作生活条件,进一步创新双拥工作的内容和载体,积极推动双拥工作社会化进程,使双拥工作“六进基层”,即双拥工作进机关、进乡村、进企业、进连队、进学校、进社区,实现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相互促进,以情双拥与以法双拥紧密结合,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双拥的各项工作中。

四、认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按照俭朴节约、讲求实效的原则,就地就近开展走访慰问和联谊活动,重点走访慰问驻宜部队基层单位和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烈军属,密切军民鱼水情谊。请各镇(园区、街道)、各部门将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活动情况,于20092月下旬用书面的形式报市双拥办。

附:2009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活动情况统计表(略)

宜兴市人民政府

二○○九年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