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第07期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宜兴市2009年电力供应应急预案的通知(2011-8-5)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12-08-23 10:15:26   [        ]     
文号 宜政办发[2009]126号
制发机关 宜兴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2-08-23
文件类别 通知
文件状态 执行中

 

 

各镇人民政府,环科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各街道办事处,市各有关部门:

市有序用电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宜兴市2009年电力供应应急预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实施。

宜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九年七月二十一日

宜兴市2009年电力供应应急预案

市有序用电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7

 

为切实做好电力迎峰度夏工作,加强电力保供能力和应急能力,确保全市电力供应平稳有序,特制定宜兴市2009年电力供应应急预案。

一、形势分析

今年上半年我市电力供需略有增长,基本平衡,但目前最高用电负荷已突破125KW,刷新了历史记录。同时,电力供需仍然存在着一些不确定因素,主要表现在:一是全省部分具备投产条件而未核准的机组无法按期投运,电力供应能力较预期出现一定缺口。二是电煤供应存在不确定因素,如果煤炭价格大幅上涨,将会极大影响发电企业的积极性,造成电力供应不稳定。三是由于天然气供应的不确定,天然气发电机组在夏季用电高峰时无法确保稳发满发;特别是常州戚墅堰两台燃气机组不能同时顶峰时,我市电力供应将会出现一定缺口。四是持续高温天气造成空调负荷大幅度增加,以及台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的影响,将造成我市电力短时间内供应紧张。根据上级要求,结合以上不确定因素,2009年宜兴地区电力供应缺口按15万千瓦考虑。

二、制定原则

1、有保有限。确保居民生活用电不受影响,确保农业生产用电不受影响,确保党政机关、部队、学校、市政公用设施、国防工业、重点工程等重点单位正常用电不受影响,确保用电增长较快、产品市场较好的生产企业合理的用电需求。用电出现缺口时,首先限控高耗能企业,“五小”、“三高两低”等列入关闭名单的企业以及产能较大的企业。电力供应能力能够满足用电需求时,要尽快释放负荷,最大限度减少限电对经济社会的影响。

2、合理有序。涉及限电等级的启动、变更、终止,必须经市有序用电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后才能执行;涉及负控系统对企业限电时,供电公司必须提前24小时通知相关企业做好准备。 

3、安全第一。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密切配合,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加强与用户的沟通协调,明确责任人,保证应急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正常的供用电秩序,满足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对电力的需求。

三、调控目标

预警等级按电力缺口分三级设置:

四级:供电缺口在5万千瓦以下;

三级:供电缺口在5万至10万千瓦之间;

二级:供电缺口在10万至15万千瓦之间;

各镇、园区、街道对辖区内的综合变超负荷电力供应应急预案按镇(园区、街道)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方案执行(综合变以下可控电力客户明细单另行下发)。

四、实施方案

本方案由7家调度直控用户、3110KV专线用户、472家高耗能电力用户组成,现将这510家用户按照2.5KW一个轮次编排成6个轮次,按照上级下达的电力缺口指标从第一轮次开始进行轮流限电。

对其中3110KV专线用户限电,市供电公司必须提前24小时以电话或短信形式通知各限电负责人,由限电负责人赶赴企业通知用户限电,责任人在限电期间值守现场。对472家高耗能电力用户限电,市供电公司一方面要提前24小时以电话形式通知各供电所限电负责人,由各供电所限电负责人通知用户限电;另一方面要通过负控系统对终端下发限电短信,通知结束后按照调度中心要求进行负控限电操作(电力供应应急预案明细表另行下发)。

1、四级预案的实施方案

负荷缺口5万千瓦以下,控制2个轮次的高耗能用户用电负荷。

2、三级预案的实施方案

负荷缺口510万千瓦,控制4个轮次的高耗能用户用电负荷。

3、二级预案的实施方案

负荷缺口1015万千瓦,控制全部轮次的高耗能用户用电负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