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第10期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迎接省级农村河道疏浚整治工程整体验收有关工作的通知(2011-8-16)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12-08-23 10:20:30   [        ]     
文号 宜政办发[2009]165号
制发机关 宜兴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2-08-23
文件类别
文件状态 执行中

 


各镇人民政府,环科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各街道办事处,市各有关部门:

2003年以来,我市根据省和无锡市的要求,强势推进农村河道疏浚整治,切实加强长效管理,城乡水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并提前一年完成了省级规划土方任务。根据全省统一部署,省委组织部、省委农工办、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等四部门将于近期对我市的农村河道疏浚整治工程进行整体验收。为确保顺利通过此次验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全面开展拉网式检查和突击整治

各地要对辖区内的河道保洁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达不到疏浚整治和长效保洁要求的河道,要立即落实突击清理整治措施,将河塘内的水花生、漂浮物、水浮萍、露头水草以及骨干河道内的阻水障碍等全面清理到位,确保水面清洁、水流顺畅。要抓紧开展一次集镇和村庄环境的治理工作,将河坡垃圾、沿河居民家前屋后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一并处置到位。各地尤其要重视镇与镇、村与村交界处的河道保洁工作,做到清除盲区、不留死角。

二、要切实提高重点部位的整治工作标准

各地在抓好面上突击整治的同时,要把集镇、村庄周边以及公路沿线的河道整治保洁工作摆上突出位置,提高标准,狠抓落实。各镇(园区、街道)都要形成两条以上高标准整治工作示范线路,每条线路上要不少于两个示范现场,确保沿线河道水面整洁、水质良好,沿线村庄整洁干净、绿化到位,最大限度地彰显农村河道水净、岸绿、景美的原生态风貌。

三、要认真做好迎接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为提高整体验收成效,各地要抓紧做好迎接检查的各项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全力抓好落实。一是要落实好长效管理,河道管护公示牌要全面设置到位,长效管理人员要全面到岗,镇村台帐要健全规范。二是要落实好环境保洁,除河道保洁外,要做好沿线村庄、道路等整体环境的清理保洁工作。三是要布置好检查现场,安排好接待、汇报人员,营造整治农村河道的良好氛围。

宜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九年十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