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第03期
市政府关于印发《宜兴市2010年度依法行政监督工作计划》的通知(2011-1-18)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12-08-23 10:29:49   [        ]     
文号 宜政发[2010]34号
制发机关 宜兴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2-08-23
文件类别 通知
文件状态 执行中

各镇人民政府,环科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各街道办事处,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宜兴市2010年度依法行政监督工作计划》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宜兴市人民政府

三月五日

宜兴市2010年度依法行政监督工作计划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国务院关于加强市县政府依法行政的决定》和《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市县政府依法行政决定的实施意见》、《市政府关于加强部门和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依法行政的若干意见》,推进市各级政府及政府部门依法行政,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正确实施,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提高行政效能,优化政务环境,促进社会和谐,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特制定2010年依法行政监督工作计划。

一、重点监督检查

1、市各行政机关落实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情况。(时间:6月份)

2、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时间:6月份)

3、行政指导工作实施情况。(时间:9月份)

4、新组建部门依法行政工作检查指导。(时间:7-9月份)

5、市各行政执法机关行政执法案卷(包括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征收、行政强制、行政裁决案卷)的检查,主要检查说理式执法文书的推行和自由裁量基准制度的落实情况。(时间:10月份)

6、《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减负工作的意见》(宜发[2010]2号)相关内容的贯彻落实情况。(时间:1-12月)

二、常规监督检查

1、《宜兴市依法行政五年规划(2009-2013年)》目标任务分解落实情况。

2、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情况。

3、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实施满周年情况。

4、重大具体行政行为上报备案情况。

5、行政执法投诉的处理情况。

6、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及行政执法证件管理情况。

7、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制度落实情况。

8、市人民法院司法建议书、行政复议机关行政复议建议书整改情况。

三、工作要求

1、市各行政执法机关要严格按照依法合理、程序正当、高效便民、诚实守信、权责统一的要求,认真制定好符合本单位实际的依法行政监督检查工作计划,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检查。

2、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由市政府法制办负责组织实施,具体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台帐、召开座谈会、查看行政执法案卷、走访管理相对人、明察暗访、问卷调查及观摩执法现场等方法进行。对重点监督检查内容,可会同市监察局,并可邀请市人大、市检察院等其他监督机关及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和新闻媒体一起参加。

3、市政府法制办要及时总结、通报监督检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采取《行政执法监督决定书》的形式,督促有关单位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附: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实施满周年情况一览表

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实施满周年情况一览表

序号

规范性文件名称

责任部门

实施日期

1

《宜兴市工业企业装备投入贴息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宜政办发[2009]45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财政局

2009.1.1

2

《宜兴市城乡困难群众临时生活救助实施办法》

宜政办发[2009]127

市民政局

2009.1.1

3

《宜兴市城镇廉租住房管理暂行办法》

市政府令[2009]78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2009.2.10

4

《宜兴市物业管理办法》

市政府令[2009]79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2009.5.1

5

《部分工业项目享受用地出让价格优惠政策的操作办法》

宜政办发[2009]149

市国土资源局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09.7.1

6

《宜兴市经济适用住房销售管理实施细则》

宜政发[2009]128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2009.8.1

7

宜兴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

市政府令[2009]80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2009.8.1

8

市政府关于调整宜兴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的通知

宜政发[2009]183

市卫生局

2009.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