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第07期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八一期间拥军优属工作的通知(2012-7-30)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12-09-28 12:43:33   [        ]     
文号 宜政办发[2012]104号
制发机关 宜兴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2-09-28
文件类别
文件状态 执行中

 


各镇人民政府,环科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各街道办事处,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是人民军队的光辉

节日。为搞好纪念庆祝活动,深入开展双拥工作,构建和谐的军政军民团结基础,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和驻宜部队又好又快发展,现就做好建军节期间拥军优属工作,现提出如下意见,望各单位参照执行:

一、大力加强双拥宣传报道,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

“八一”期间,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级组织在搞好纪念庆祝活动的同时,要突出: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成长壮大的光辉历史;人民军队在夺取革命政权,建立革命政权,巩固革命政权中所做出的丰功伟绩;人民军队来自于人民,热爱人民,与人民群众紧密相连的血肉深情;人民军队在积极支持地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农村建设中所做出突出贡献。

为创新教育载体、深化宣传效果,各成员单位可以“威武之师尽显风采,军民携手再创辉煌”为题,大力宣传驻宜各部队在科技练兵、军事演习、维稳戍边、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所取得显著成绩。

二、广泛开展走访慰问,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

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通过召开军政座谈会,领导小组成员联席会、军民联谊联欢会等形式,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和联谊活动。要深入军营,征询部队在军事训练、后勤保障等方面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基层、倾听官兵的呼声,了解战士的疾苦,多为基层办些实事好事;武警8690部队近年来一直在外执勤,各共建单位尽可能为他们解决些实际困难。“八一”期间,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慰问驻宜各部队官兵,走访看望部分重点优抚对象。

三、扎实开展各种联谊活动,进一步增进军地之间的感情。

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关系,促进军地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实际加强互动,互送真情办实事。双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主动走进军营组织开展活动,为部队官兵及家属办实事;文艺部门和各街道(镇)、社区(村),要组织文艺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群众,深入基层慰问演出,丰富军营文化生活;卫生部门要组织医疗分队为官兵体检看病,搞好服务;司法部门要继续开设法律热线,为官兵提供法律咨询,以维护官兵合法权益;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等部门也要适时举办一些军民联谊、座谈活动,增进军地之间感情。

驻军各部队在“八一”期间,要发挥各自优势,深入街道社区、厂矿企业,主动为驻地办实事,做好事。主动配合做好地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过“军事日”和学校学生的军事夏令营等活动,切实组织好学生军训活动并搞好服务保障,进一步树立宜兴驻军的良好形象。

 

宜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二年七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