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宜兴市司法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总结报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13-03-03 15:46:10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和《宜兴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规定,宜兴市司法局编制了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服务类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数据统计表等六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联系方式:宜兴市司法局办公室;电话:0510-87969082

  概述

2012年,本局按照我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加强电子政务基础设施投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改版升级了市司法局门户网站,提高网站服务功能,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增加民意互动,突出政府信息公开在网站的地位。我局将宜兴司法行政网、宜兴普法网和宜兴律师网三大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阵地,另外还通过与《宜兴日报》合办司法行政专版,编印《宜兴普法》,设置信息公示栏、发放便民联系卡等多种途径进行信息公开,宣传司法行政工作,有力地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有效地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我局的司法行政工作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和咨询服务类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在“宜兴司法行政网”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共审核更新信息84条,公开信息均经领导审核后发布。“宜兴司法行政网”、“宜兴律师网”、“宜兴普法网”共发布信息247,同时通过报刊、广播、电视、设立公共查询点、发放资料卡片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信息。2012年,我局共发放法律援助、人民调解便民联系卡2000余张,更新信息公示栏10块次,全年共出刊《宜兴普法》1260万份,《宜兴日报》司法行政专版12期,公示一期,《宜兴广播电视报》和《宜兴社区》普法之窗104期。

截止20121231日,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共接待群众来访14362947人次,提供法律咨询7961603人次,市领导接访22121人次。市法律援助中心解答法律咨询4210人次。宜兴律师网受理在线咨询16条。受理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6条,已及时给予答复并根据反映内容及时进行调查处理。

我局2012年度受理信息公开申请无。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四、政府支出与收费

工作人员情况:兼职工作人员1名。

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无。

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无。

五、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和规定的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制度、责任制度、监督考核制度及宣传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和加强;三是人员不足,培训不到位。

(二)改进措施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制度化和规范化,我局下一步将着重从以下几方面改进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对《条例》和《规定》的宣传贯彻和学习,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完善各项工作制度。

 2、加强组织领导监督,强化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 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3、加强网站的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网站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府司法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