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宜兴市体育局2012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13-03-08 10:36:43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2年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行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了对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方便了群众办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机制。为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务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

1、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了联动的政务公开网络。同时,强化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

2、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我局通过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备案和监督等制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严把公开信息质量关,提高政务信息质量。

1、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做好政务信息公开以及已公开内容存档备查工作。

2、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3、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如政府实事项目等公开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

三、强化监督,确保政务信息公开落到实处。在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抓好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定期通报近期本单位、本部门的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重大决策,努力做到政府和公共资源配置等重大事项都公开进行,规范运作。

宜兴市体育局

2013年1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