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第06期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快政府网集群建设的通知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13-06-30 14:50:00   [        ]     
文号 宜政办发[2013]83号
制发机关 中国宜兴
成文日期 2013-10-14
文件类别 通知
文件状态 执行中

各镇人民政府,环科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各街道办事处,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按照上级要求和全市统一部署,我市从2012年8月开始建设中国•宜兴政府网站集群,至目前已完成主站和40多个子站的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为早日实现网站集群全覆盖,不断提升我市电子政务发展水平,现就进一步加快政府网集群子站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统一思想。建设政府网站集群是推进电子政务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展示政府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政府网站群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主动参与建设工作,指派专人负责配合实施,确保在今年11月前实现政府网集群子站的全覆盖。

二、迅速推进建设。在前阶段的网站群建设中,我市已有44个部门单位重建子站并进入集群统一运行,但也有一部分部门单位因各种原因尚未启动建设工作。按照年内实现全覆盖的要求,尚未进入网站集群的部门单位要迅速启动建设工作,按时序进度表(见附件),与集群建设方江苏卓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好对接与沟通,加快建设进程,按时进入集群统一运营。

三、科学规范实施。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集群子站建设的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及联络方法,提前做好子站建设的需求策划,在规定时限内做好新网站制作的确认工作,按要求参加新网站上线运营培训活动,确保子站建设工作按时序顺利推进。已建成集群子站的部门单位要确定专人负责网站日常更新,与集群主站运营人员建立日常联系,积极主动向主站报送、推送信息,及时处理相关群众意见建议,确保中国•宜兴政府网站集群正常运转。

四、加强监督检查。此次网站集群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加快我市电子政务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市政府办公室督查科将对各级各部门政务网站的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要成立专门班子,责任到人,细化目标,有序推进,无正当理由不得推诿或延迟子站建设,确保政府网集群子站在规定时间内实现全覆盖。

各级各部门的子网站建设,在功能需求不超出政府型网站建设要求的前提下,以卓易公司提供的模板为准,并仍将采用建设零收费、维护零收费、硬件零收费的办法进行。各部门需填写好信息联系表(附二),交与卓易公司联系人。

附:网站集群子站建设进度表,信息联系表。(略)

 

宜兴市人民政府

二○一三年六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