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第09期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投资三年计划项目库编制工作的通知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13-09-30 15:37:00   [        ]     
文号 宜政办发[2013]144号
制发机关 中国宜兴
成文日期 2013-10-30
文件类别
文件状态 执行中

 各镇人民政府,环科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各街道办事处,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力度,科学安排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合理高效使用财政资金。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建立政府投资3年(2014-2016)计划项目库,现将项目编制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编制原则

1、优先安排列入市、镇“十二五”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库、重点专项规划及保障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实现需实施的项目。

2、重点保障对完善城镇功能、改善城镇环境、提升城镇品质有较大作用的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类项目;满足广大人民群众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急需建设的民生公益事业项目;城镇规划调整和功能配套需搬迁和布点的项目。

3、平衡考虑财政能力,合理控制债务规模,切实提升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

4、严格执行《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党政机关楼堂馆所新建、改造、扩建项目,一律不予安排。

二、编制范围

1、2013年度未能完工需结转继续实施的市、镇所有政府投资类项目。该类项目请填写《2013年政府投资结转下年度实施项目情况表》(附件1)。

2、2014-2016年新开工、总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市、镇政府投资类项目。该类项目请填写《宜兴市政府投资三年计划项目表(2014-2016)》(附件2)。

三、编制要求

1、认真梳理筛选。对照项目编制原则及范围,认真梳理筛选,初步排出政府投资项目三年计划。

2、充分调研论证。逐个研究论证,综合考量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按照项目轻重缓急和财力许可能力,确定项目计划。

3、严格审核把关。项目计划确定后需报请领导审核认可(市级部门经市分管领导审核并签字,镇、园区、街道的项目经本单位主要领导审核签字)。

4、按时上报项目。请各镇、园区、街道及市各部门在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按要求认真详实填报相关表格,2014-2016计划项目需提交建设必要性和可行性初步论证意见并务必于 10月21日前报送至市发改委投资科。联系人:徐海涛;电话:87973675;邮箱:yxfgtzk@163.com。

5、汇总、论证形成草案。根据各部门、单位上报的项目,会同相关部门论证。

6、提请市委常委会讨论,并经市人大审议通过后形成政府投资三年计划项目库。

项目库编制完成后将作为每年度安排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的主要依据,原则上项目库之外的项目不予列入年度政府投资计划。

附:1、2013年政府投资结转下年度实施项目情况表(略)

2、宜兴市政府投资三年计划项目表(2014-2016)(略)


宜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一三年九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