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3年度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1-01 14:17:0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3年,宜兴市旅游园林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部署和年初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切实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

一、健全机构,强化组织领导

政府信息公开是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保证公民合法权益、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我局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一把手”工作,分管局领导具体抓。特确立以局长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专人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同时,根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需要,确保组织、机构、人员、经费“四到位”。

二、完善机制,提升工作质量

在今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主要突出点工作:

一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套制度。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进一步完善了内部信息审核与报送制度,健全信息公开预审制度、政府信息公开集体审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议、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接待办理制度等专项制度,全面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职责。

二是改版政府信息公开载体。重新改版了完善宜兴旅游网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了投诉、举报、监督电话和意见箱,努力做到公开的全方位、覆盖面大大增加,公开力度也大大增强。并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新建了具有旅游专业特色的小版块,如:旅游行业管理、旅游市场推广、旅游景区管理、旅游发展项目等。修改了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使群众的意见建议可以在网上直接发送反馈。

三、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在政府信息公开版块改版修改的基础上,修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新编订信息索引号、上传信息,并不断充实和更新相关内容。今年内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传政府信息1130条,其中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条,机构概况1条,政策法规10条,发展计划7条,工作动态994条,工作总结3条,统计信息12条,政府信息公开制度1条。

2013年我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进步和成效,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还不够完善,工作中各职能科室的政府信息不能及时汇总到工作人员处。二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人手不足。由于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主要是兼职工作,在日常事务繁多的情况下,政务信息公开录入会有滞后情况发生。三是信息公开平台不够完善。由于旅游政务网站服务器不在本地,制作网站的广告公司负责人员频频更换,使得信息公开版块的一些技术问题得不到立即解决,也滞后了信息的发布工作。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做的工作还是基础性的,离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在以后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一定会发扬成绩,改正和弥补不足,力争将2014年度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完成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