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3年宜兴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2-17 16:11:5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3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增强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标,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公布我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3年,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坚持“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把信息公开的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部门,形成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办公室归口管理、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

一是加强网上平台的建设。13年,交通运输局对门户网站进行了逐步更新,共设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动态信息、政府信息年度报告、政府信息意见箱等八个专栏。2013年在宜兴数字交通网站共发布交通动态信息77条,发布通知公告28条,使广大市民能够及时地通过网络在网站上了解相关信息。

二是拓宽传统信息公开渠道。在推行网上公开方式的同时,我们还注重各种传统公开方式:(1)将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作为公共查询点,便于广大人民群众前往咨询和办理有关事项;(2)将一些主动公开的交通部门信息在报纸、广播、电视上刊登,使人民群众通过新闻媒体渠道了解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有关信息;(3)资料宣传,结合公交线路调整、广场宣讲等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册2000多册,另外还设置了临时展板、展台等进行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了一些工作,但也仍存在一些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一是政务公开网站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项目还需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渠道还不能完全满足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尤其是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等重点公开的内容及公开渠道还需进一步完善。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有针对地加强薄弱环节的建设,积极推进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深度发展。对市民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合理分类,通过专栏形式发布相关信息,不断提高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的时效性和专业性,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