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宜兴市体育局2013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3-08 10:35:11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和《宜兴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规定,宜兴市体育局总结了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服务类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五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联系方式:宜兴市体育局办公室;电话:0510-87986139。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3年,我局按照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紧密结合体育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丰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按要求加入宜兴市政府网站集群,改版升级了体育局门户网站,提高网站服务功能,强化民意互动,增加党务公开栏目,突出政府信息公开版面。我局将宜兴体育局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阵地进行信息公开,宣传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场馆设施等工作,有力地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有效地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全年,我局在“宜兴市体育局网”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共审核更新信息36条,公开信息均经领导审核后发布。

二、主要问题

1、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有待提高,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还认识不足,导致有些信息没有能够及时公开;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制度、责任制度、监督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和加强;

3、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改进措施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制度化和规范化,我局下一步将着重从以下几方面改进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对《条例》和《规定》的宣传贯彻和学习,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完善各项工作制度。

2、加强组织领导监督,强化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落实责任制,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3、加强网站的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网站服务功能。紧跟时代步伐,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开通政务微博,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建设工作。

宜兴市体育局

2014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