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年度宜兴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1-09 10:40:21 浏览次数: 字号:[ ]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宜兴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相关规定,2014年度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发布信息的时效性和实用性都有了显著的提升,发布信息涉及的广度和深度都得到了极大的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不断完善政府网站建设,通过宜兴市民政信息网、《宜兴日报》、宜兴电视台、宜兴广播电台宣传等途径,向公众公开政府信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增强网站公共服务功能,提高互动交流水平,全面提升政府网站综合服务效能。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们及时对网站信息进行更新,积极整合有效资源,规范栏目设置,着重突出政府信息公开在网站的地位,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查询服务。民政信息网服务功能进一步强化,网上服务对象已覆盖各镇(园区、街道)和所有村(社区),成为部门实施政务公开、社会公众获取政策信息的重要平台。全年民政信息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2条,使广大群众对我局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增加了了解。

在此基础上,我们充分借助《宜兴日报》等主流媒体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4年在《宜兴日报》刊用信息130篇,宜兴电视台《关注》栏目报道25篇,还参与“政风行风热线”电台和电视现场直播,参加各类广场宣传活动4次,发放宣传手册1000多册,大力宣传法律、法规、政策,确保人民群众及时有效了解民政民生方面的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自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实施以来,我局未收到任何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依申请公开数为0件。

四、咨询情况

2014年,政府网站咨询投诉近87件,办结率为100%。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4年度未发生任何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收费和减免情况

本年度内,没有任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前来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或申请查阅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因此未产生任何收费。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各科室、下属事业、企业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有待提高;

2、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和途径还不够多样化;

3、网站建设与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还存在差距。

今后,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国务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监督为原则,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及考核落实,不断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