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丁蜀镇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3-03 05:01:00   [ ]   浏览次数: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与《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中深入推进、全面展开,现将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体情况概述

     根据《宜兴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及时公开了我镇2015年度涉及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行政职权、规划计划、民生信息、社会管理、财政信息、现代服务业、工作动态等为内容的政府信息,公布了监督方式及程序。信息数据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2014年12月31日止。

二、公开形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镇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一是通过公示栏、板报等方式公布;二是在丁蜀镇人民政府网站和政府官方微博中设立信息公开栏目,发布各类政府信息;三是设立信息公开咨询电话。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各项相关信息。我镇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全新改版,与此同时,我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也依据上级政府的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相应的更新和完善,极大地方便了广大群众对公开信息的检索和查询,有效提高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效率。并做好了镇官方微信“陶都明珠丁蜀镇”的开通运行,为我镇信息公开提供了新阵地。

    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包括镇政府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行政职权、规划计划、农经财政、村建土管、民政保障、计划生育、慈善救助等方面;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数量方面,全年共公开各类政府信息500多条,其中政府信息公开187条,政府微博发布415条等。

    2、实现群众投诉件办理的信息公开。镇政府网站共受理合理性来人来访260件,答复260件,办结率做到了100%,切实起到了服务、监督、举报和反馈的功能,畅通了信息沟通渠道,受到了广泛好评。

    3、复议、诉讼、申诉情况和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我镇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同时也没有出现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四、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仍不够了解。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还不够完善。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问题都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

    一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我镇形成各级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    

    二是对政府信息进行系统深入的梳理和分类,加快信息更新速度,完善电子政务网站建设,增强网站的查询检索功能,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三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和考核机制。着力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建立健全横向联系、纵向指导的沟通协调机制以及考核体制。

    四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研究,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