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宜兴市体育局2014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3-08 10:33: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通知》和《关于开展保密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工作要求,我局狠抓落实,转变作风,深入推行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单位一年来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所做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实施后,体育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方面的知识做了明确的解读,增强大家对《条例》重要意义的认识和贯彻落实《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成立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李江同志为组长,蒋洪法同志为副组长,有关科室的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扎口局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负责政务公开的具体运作。

二、完善措施,注重落实

1、制定实施方案,拓宽信息平台

为了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体育局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印发了《机关工作制度和工作人员职责分工安排》和《政务信息发布审查制度》文件,对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限、职责、监督和保密规定等都进行了明确。在信息公开形式上,我们努力扩大宣传渠道,拓宽信息平台,既强调信息公开的传统形式,更注重利用网站、微博等新媒体手段作为政务公开的主要途径,将信息在网上进行公布,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和广度,将各项行政办理事项的办事依据、办事职责、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时限、办事结果向来办事的工作对象广泛公开,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2、强化监督制约机制,确保政务公开有效开展

按照上级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体育局制定了相关的工作制度。

①建立考核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范围,并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年度考核的一项内容。

②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实行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制,由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对各科室的政务公开情况进行经常性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工作不力、影响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的,严肃进行批评,限期整改;对侵犯群众知情权、损害群众合法利益造成严重影响的,坚决追究有关科室和个人的责任。

③建立公开评议制度。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分析评议,总结经验,整改不足,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确保了政务公开的有序推进。

④接受社会监督。为方便社会外界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体育局设立了投诉意见箱,并通过网络媒体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

3、以公开促工作,提高执行力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加工作的透明度,不仅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率,树立了政府机关的良好形象。同时,也促使干部职工提高了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明显增强,政府执行力也有了保障,从而有力地推动了工作的快速健康发展。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明年,体育局将从三个方面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进一步结合本单位担负的职能,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学习,加强队伍建设,加大管理教育力度,强化督查,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2、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扎扎实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

3、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加大公开力度,全面、规范做好公开档案资料的归集、整理和收藏工作,努力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宜兴市体育局

2015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