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
来源:市杨巷镇  发布时间:2015-12-16 00:00:00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5-02674 生成日期 2015-12-16 公开日期 2015-12-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杨巷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报告
关键词 规划,预算,决算 分类词 计划,财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 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根据全镇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2015年镇财政预算安排和工作的指导思想是: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主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镇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加速崛起”总体目标,坚持“促进发展、…
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
 

   

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

根据全镇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2015年镇财政预算安排和工作的指导思想是: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主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镇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加速崛起”总体目标,坚持“促进发展、保障民生、科学理财、加强监管”的理财观,致力实现生财、聚财、用财的有机结合;强化财政职能,努力增收节支,保障财政运行,着力改善民生,为我镇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财力支撑。

按照上述指导思想,2015年预算草案安排如下:

(一)、收入预算为7730万元,比2014年增长3.51%,其中:

1、预算内财政体制结算和单项结算收入2600万元;

2、非税收入520万元;

3、自筹资金收入4010万元(其中:矿山资源出让镇级分成2600万元,专项基金收入450万元,集体资产租赁收入16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800万元);

4、 其他收入600万元。

(二)、支出预算为7660万元,比2014年增长3.61%。

支出项目安排情况是: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50万元;2、公共安全支出560万元(含综合治理平安创建专项经费,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禁毒、社区矫正经费、警用装备等70万元);3、教育支出850万元;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0万元;5、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300万元;6、医疗卫生支出650万元;7、环境保护支出130万元;8、城乡社区事务支出650万元;9、农林水事务支出870万元;10、其他支出100万元;11、总预备费230万元。

以上安排,收支相抵,基本平衡。

三、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全面完成2015年财政预算任务

2015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镇迎接严峻形势挑战、实现经济社会加速崛起的攻坚之年。为圆满完成全年预算任务,我们必须将“抓收入,强管理,谋保障,促发展”贯彻于全年财政工作之中,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在做大财政“蛋糕”上下功夫。确立经济决定财政的理念,着力推动全镇经济平稳增长。要围绕优化产业结构,引导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重视项目建设,引导现有企业技改扩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带动经济有效增长;重视企业管理,建设高素质的企业管理团队和员工队伍,不断提高企业的生产经营水平;正视业已存在的企业金融环境和经济发展现状,切实采取措施,帮助企业有效化解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依法处置关停企业,加快推进企业重组盘活,以重组作为稳健增长、加快转型的依托。通过经济发展来巩固财源基础,壮大地方财力,做大做强财政“蛋糕”。

(二)在强化收支管理上谋实招。财税部门要履行职责,勇于担当,始终将组织收入作为财税工作第一要务,进一步强化税费征管措施,提高征管质量和成效,抓住关键环节、薄弱环节寻求突破,充分挖掘财政增收潜力,努力确保各项收入及时、足额收缴到位;要按照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要求,从严加强支出管理,严格执行财政预算,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尽力压减非生产性开支,把更多的资金用在保障民生、促进发展上,同时要强化财政支出监管,逐步建立财政资金绩效考核评价机制,努力确保财政资金的安全、高效使用。

(三)在保障和谐发展上做文章。财政预算编制、执行要以“量入为出,量财办事”为原则,以优化结构、提高效率为目标,在优先考虑保障吃饭和运转的同时,要围绕打造公共财政的目标,集中财力向民生事业、社会保障等方面倾斜,把更多的财力投向公共服务领域;并在项目、资金和政策上做好文章,拓展财源空间,尽力确保镇党委重大经济决策实施和社会事业建设的资金需要,努力促进全镇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

(四)在化解财政风险上作努力。切实增强镇级债务的防范和财政运行的危机意识,准确掌握和反映镇级债务的动态信息,为债务防控提供准确可靠的决策依据;建立债务预警机制,根据镇级财力,将债务规模控制在一定范围,努力降低财政风险;量力而行,适度安排基本建设支出,努力压缩一般性开支,通过增收节支为偿债降债提供条件和可能;加强对上协调,多渠道争取资金支持,有效缓解和减轻镇财政的债务压力。

(五)在提升工作成效上抓落实。要巩固“规范化财政所”创建成果,按照“双安”建设要求,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和办法,理顺规范各项基础工作,提升基础管理水平和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确立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效率,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努力。

各位代表,2015年的财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将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努力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我镇经济社会加速崛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