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生态环境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宜兴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6年预算公开内容
来源:宜兴环保局 时间:2016-02-04 10:04:00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6-00419 生成日期 2016-02-04 公开日期 2016-02-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环保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部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财政;环保 分类词 预算;生态;城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6年预算公开内容

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内容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主要职责为负责建立健全环境保护基本制度;组织编制全市环境保护规划和计划,审核专项环境功能区划和环境保护规划;组织开展污染物总量控制工作;负责环境污染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负责核与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统筹协调全市重点流域污染防治工作;指导、协调、监督生态保护工作;负责环境监测和信息发布;开展环境保护科技工作;组织、指导和协调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开展环境保护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承担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二、2016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加强生态空间保护。严格执行省、市生态红线区域保护规划,落实监督考核办法及考核细则,确保2016年生态红线区域保护面积不低于国土面积36.31%。加强龙池山自然保护区规范建设,提升保护区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监测、宣教等能力水平,杜绝违法现象

(二)大力推进污染减排。所有电力企业全部建成满足排放标准和总量控制要求的污染治理设施,中控系统、在线监测设备必须达到国家减排考核要求,推进协联能源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完成三木热电厂脱硫改造等重点减排工程,确保完成工业源年度减排任务。

(三)加强水污染防治和太湖水质监测预警。完成《无锡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和年度计划。通过规范饮用水源地管理,加强重点区域环境整治和执法监管,加大监控预警力度等措施,确保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在100%;强化水质监控预警和应急能力建设,严格按照省、市预警监测工作计划开展水质枯水期及夏季藻类预警监测工作;继续做好水环境区域补偿工作。

(四)大力实施大气污染防治。继续推进高污染燃料锅炉整治,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实施《宜兴市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方案》,完成调查摸底工作及2016年年度整治目标)。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治理,加强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日常监督检查,机动车环保标志核发率达95%以上,机动车环保检测率85%完成屺亭化工集中区大气环境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公开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的年度目标任务,建立重污染行业企业环境信息强制公开制度。基本完成细颗粒物源解析工作,做好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应急工作。做好夏秋两季秸秆焚烧巡查和监测预警工作。

(五)加强重金属、固危废与辐射管理。实施重金属污染防治年度工作计划,完成国家、省、市下达的重金属污染防治考核目标;加强对涉铅、涉汞重点企业的监督管理,不断提升涉重企业的环境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整治医疗废弃物处置,确保医疗废物无害化集中处置率100%推进危险废物处置全流程环境监管,充分落实危险废物产生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固废处置能力建设和升级,工业危险废物收集处置率达100%。加强核与辐射环境监管,确保不发生核与辐射安全事故。

(六)严格执法监管。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重大环境信访事项全部办结,突出环境问题及整治率、信访报结率达100%加强环境应急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环境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工作机制。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宜兴市环境监察局、宜兴市环境监测站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第二部分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6年度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6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宜兴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6年度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宜财编【20161号)填列。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6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7136.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88.8万元,增长  5.58%。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的增长及新增合同制人员10名。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3568.28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3498.28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3498.2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8.8万元,增长5.7%。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用于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70 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支出预算总计3568.28 万元。包括:

节能环保支出(类)支出3568.28 万元,主要用于环境保护管理实务、行政运行、环境保护宣传、其他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88.8万元,增长5.58%。主要原因是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2245.2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5.8万元,增长14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的增长及新增合同制人员10名。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1323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7万元,减少6.17%。主要原因是依据上年项目进展情况编制预算。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应与《宜兴市环境保护局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本年收入预算合计3568.28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3498.28万元,占 98.04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70万元,占 1.96%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应与《宜兴市环境保护局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本年支出预算合计 3568.28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2245.28万元,占 62.92%

项目支出 1323万元,占 37.08%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应与《宜兴市环境保护局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996.56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 188.8万元,增长5.58%。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的增长及新增合同制人员10名。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宜兴市环境保护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3498.2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98.04%。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188.8万元,增长 5.7%。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的增长及新增合同制人员10名。

其中:

节能环保(类)

1.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1807.9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41.37万元,减少 26.18%。主要原因是资金安排来源科目差异。

2.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环境保护宣传(项)支出15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万元,增加3.33%。主要原因是增加“六五”世界环境日宣教活动。

3.环境监测与监察(款)其他环境监测与监察(项)支出 1535.3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55.17万元,增加96.8%。主要原因是资金安排来源科目差异。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2245.2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017.6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2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498.2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8.8万元,增长3.51%。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的增长及新增合同制人员10名。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245.2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017.6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2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宜兴市环境保护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的“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2016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227.6万元,比2015年减少14.8万元,降低6.5%。主要原因是本着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勤俭节约的原则,本年度办公经费预算比上一年度有了相对缩减。

十、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0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91.4 %;公务接待费支出 9.6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8.6%。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 102 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102 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降低了车辆运行定额。

2.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9.6 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勤俭节约的原则,公务接待相对缩减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 15 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压缩会议批次。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 30 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压缩培训人数。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市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七、“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查询表2016预.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