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宜兴市建设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3-01 14:49:1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条例》规定和市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着力推动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强化制度和平台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社会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益得到有效保障。现就我局信息公开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5年,我局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5条,其中:法规、规范性文件8条。

2、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二、具体公开工作

1、进一步加强工作机制建设。年初召开会议,专题部署网站普查相关工作,对网站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目录建设,加大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力度,有效落实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信息公开考核三项制度。

2、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载体。以“宜兴建设信息网”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为主阵地,配合报纸、广播电台、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及社区广场公告栏等形式,建立信息发布和审核机制,做好信息公开各栏目内容保障工作。

3、突出重点、亮点工作的公开。及时公开政府投资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信息,公开了重大项目的项目介绍、进展情况以及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等信息。

4、强化信息公开考核与培训。始终坚持把规范提高局属各部门、各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放在突出位置,强化检查指导,狠抓工作落实,创新培训指导方式,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局属部分单位主动公开意识有待加强;二是部分单位信息发布时效性有待提高;三是信息公开内容全面性有待提升。

2016年,我局将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机制,加强与公民信息需求的对接,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力争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抓制度建设,促进主动公开意识提高。根据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充实补充内容,切实增强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二是抓操作规范,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全面。继续深入推进我局官方网站自查工作,狠抓整改,对更新不及时的栏目给予及时添加和更新,做到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三是抓信息采集,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继续做好安全生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和管理、财政审计、信用等领域信息公开,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