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01期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散葬坟墓专项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16-03-07 15:09:00   [        ]     
文号
制发机关 中国宜兴
成文日期 2016-03-07
文件类别
文件状态 执行中

各镇人民政府,环科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各街道办事处,市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坚决遏制乱埋乱葬行为,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和土地资源,根据《江苏省殡葬管理办法》、《江苏省公墓管理办法》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殡葬改革和管理工作的意见》(宜政办发[2015]5号)文件精神,市政府决定对我市重点部位散葬坟墓开展专项清理整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集中开展专项清理整顿工作,坚决遏制私埋乱葬、旧坟复垒等状况,保护生态环境。

二、整治范围

三道两区(国道、省道、市道两侧及开发区、风景名胜区)周围散葬坟墓。其中,市道包括各镇(街道)、村主要道路,新建设路段。

三、工作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 2016年3月1日—3月10日)

1、认真学习宣传《江苏省殡葬管理办法》、《江苏省公墓管理办法》、《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殡葬改革和管理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

2、各镇(街道)对辖区内重点部位散葬坟墓进行调查摸底,形成清理整顿工作方案。

3、全面动员部署,制订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职责。

(二)全面清理阶段(2016年3月11日—3月25日)

1、动员坟主按规定把散葬骨灰迁移到公益性骨灰堂(公墓)集中安放(安葬)或原地深埋,平坟除碑。

2、对“无主坟”,由各镇(街道)进行认真核实,并在《宜兴日报》上发布公告,如在公告期内无人认领,由属地政府组织深埋复绿或平毁。

3、新生骨灰一律进入公益性骨灰堂(公墓)安放(安葬)。

(三)全面检查阶段(2016年3月26日—4月5日)

1、市民政局会同市公安、国土、城管等部门开展全面检查,坚决依法查处重点、难点问题。

2、通报各镇(街道)清理整顿工作情况。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镇(街道)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散葬坟墓清理整顿工作列入当前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全面落实工作举措。

2、坚持党员带头。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专项清理整顿,进一步推进全市深化殡葬改革工作。

3、深入宣传发动。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大力宣传清理整顿的目的、殡葬改革的意义,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4、严格督查考核。将各镇(街道)清理整顿工作列入2016年度民政重点工作目标考核指标。同时,市民政局要会同监察部门加强工作督查,对敷衍应付、推进不力的单位或个人,将予以通报批评。

附件:各镇(街道)整治任务路段(区域)

宜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2月26日 

 

各镇(街道)整治任务路段(区域)

序号

镇(街道)

整治任务路段(区域)

1

新街

104线、宜广线

2

官林

宜金线、新宜金线、兴杨路、张丰线、戈潘线、钮家线老路、工业开发区

3

屺亭

342省道开发区段、分范线、宜高线、宜漕线

4

张渚

宜广线、丁张线、川张线、善林线、官张线、张横线、张鲸线、双湖路

5

太华

宜广线、华东路、华山路、太华大道、云湖路、龙珠路

6

西渚

云湖路、张横线、张戴线、镇元路、金白路、筱湾线

7

杨巷

戈潘线、兴杨路、新杨路、芳桥老路、杨溧路、邮电路、新芳北环路

8

新建

新宜金线、老宜金线、新杨路、中兴路、新建至新芳线

9

周铁

百合大道、湖滨路、分范线、周南路、分马路、百合花路

10

万石

342省道、宜漕线、万石大道、后洪路、周南路、人民路、马庄路工业区

11

高塍

104国道、省道262沿线、兴杨路、分范线科技大道、宜高路、和高路、高塍路、塍东路、宜金线隔湖路、高西线

12

徐舍

104线、新104国道、云湖路、戈潘线、丰张线、埝鲸线、潘埝线、徐邮线

13

和桥

省道262沿线、宜漕路、和闸路、和高线、和西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