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宜兴市体育局2015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3-08 10:26:03 浏览次数: 字号:[ ]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由宜兴市体育局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情况。

一 、概 述

在2015年度,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体育局领导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给予具体的工作指导,协调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的重要问题。体育局办公室在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一体化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

(二)继续完善各项制度。体育局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程序、信息更新程序、申请公开程序、网上咨询答复程序、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规范、信息统计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第三方意见征询工作办法等各项工作制度,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咨询、申请、答复情况的统计工作。

(三)有针对性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配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体育局信息公开网页,对体育局机构概况、近期建设发展工作规划、2015年工作计划、“十二五”工作总结及“十三五”工作计划、财务管理制度、重大财务收支情况及干部职工任用安排情况、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以及单位相关机构名称、人员、电话、工作制度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网上或公示牌上公开。

二、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2015年度,体育局共计产生公文类政府信息12条,其中主动公开的公文类信息有8条。在主动公开的公文类信息中,主要是体育局工作计划、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各类协会批复及申报省级体育产业引导资金等方面的情况。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体育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我们完全按照政府网站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渠道建设方面积极开展工作。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体育局没有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五、咨询处理情况

2015年度,体育局网站共接受市民咨询35人次。其中业务咨询12人次;电话咨询8人次,当面咨询接待2人次、网络回复13人次。对于能当时答复的做到当时答复,不能立即答复的,经请示或研究后及时答复,网民意见建议采用网上回复。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度,体育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七、政府支出与收费

(一)工作人员情况:体育局专门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2015年度的实际支出为0元。

(三)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本年度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四)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本年度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宜兴市体育局

2015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