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交通运输局2016年重点工作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6-03-10 08:55:26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6-00695 生成日期 2016-03-10 公开日期 2016-03-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工业、交通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分类词 交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序号重点工作内容节点/进度/措施完成时间分管领导实施单位/部门1巩固创新出租车改革成果,确保出租汽车行业稳定健康发展。3月开始推动企业建立工会组织,创建和谐劳动关系;6月开始组建“党员先锋队”品牌车队,引导行业新风尚;引导公司推出预约出租汽车,提供高品质的运输服…

 

序号

重点工作内容

节点/进度/措施

完成时间

分管领导

实施单位
/部门

1

巩固创新出租车改革成果,确保出租汽车行业稳定健康发展。

3月开始推动企业建立工会组织,创建和谐劳动关系;6月开始组建“党员先锋队”品牌车队,引导行业新风尚;引导公司推出预约出租汽车,提供高品质的运输服务,与传统出租汽车错位发展。

全年

胡卫平

运管处

2

将普货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考核、车辆数10台以下普通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年度审验业务、三类维修企业年度质量信誉考核等业务稳步前移至各交管所实施,提高服务效率。

根据交通执法综合改革进度实施。5月份完成设施设备采购,6月份完成网络专线、设施设备的安装调试,7月份完成乡镇交管所人员操作培训,8月份推行实施。

全年

胡卫平

运管处

3

认真组织抓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传达贯彻。

制订、印发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计划,分层次、分阶段安排部署,确保学习效果。

全年

胡卫平

组织人事科

4

积极开展“五型”基层党组织创建工作,继续深化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制订、出台“五型”基层党组织创建实施办法,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加大指导、检查和监督力度。

全年

胡卫平

组织人事科

5

抓好系统教育培训工作,针对不同对象,牵头组织举办2-3期培训班。

6、7月举办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9、10月举办专技人员培训;其它培训视情确定。

10月份

胡卫平

组织人事科

6

抓好干部、人才、党员“三支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抓好干部选拔任用,强化年轻后备干部压担锻炼,招录引进专业紧缺型人才,加大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力度,提高交通队伍整体素质。

全年

胡卫平

组织人事科

7

统筹协调指导好系统企事业单位薪酬管理工作。

统筹协调、稳步推进指导好系统企事业单位薪酬管理工作。

全年

胡卫平

组织人事科

8

继续深化矿产品运输秩序长效管理工作,严控车辆新增,严格码头监管,严防违规运输,实现长效管理。

严格执行称重管理、通行费月票办理、货运车辆安全信誉考核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做好码头的日常巡查和远程视频监管、车载定位轨迹查询、运输车辆执法检查;根据需要适当增加视频监控点。

全年

胡卫平

综管所

9

加强各级安全责任制的落实,确保系统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事故起数不超过上级下达的考核指标。

加强经常性的安全监管,全年召开安全例会4次,每月1次对局属单位进行安全督查、抽查,全年组织安全大检查不少于4次。组织开展道路客运、水上交通、危险货物运输和交通工程施工等交通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继续开展全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平安交通”创建活动。开展重大节假日运输及“夏百赛”和“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应急演练和应急队伍建设。

全年

胡卫平

行政许可
服务科

10

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严格依法行政,不发生行政诉讼败诉,行政复议被撤销、变更案件。

推进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加强对执法文书和执法案卷的监督管理,全年开展执法案卷评查2次。健全行政权力清单、部门责任清单管理制度,继续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深化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完成三级联网县级系统建设。加强执法队伍职业化、正规化建设,切实抓好抓实执法人员培训教育工作。

全年

胡卫平

行政许可
服务科

11

组织举办“展行业风采、树交通形象”文艺汇演。

 

全年

胡卫平

工会、团委、妇联

12

按照铁路部门、省、市的相关要求,做好宁杭铁路竣工验收交付的相关工作;完成宁杭高铁站前广场配套工程综合验收。

宁杭铁路竣工验收交付相关工作将根据上级铁路部门部署,做好相关地方配合,着重协调好建设用地权证、临时用地复垦、涉及地方改移工程验收、地方实施征地拆迁工程决算等。站前广场综合验收加快审计决算,组织相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及早完成验收。

全年

曹春华

铁路办

13

进一步完善提升内业资料,健全拆迁安置房相关资料,协调沿线镇园及市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完成补偿资金清算、决算,迎接国家审计。

继续按照各级审计要求,完善资料手续,着重对照安置房审计整改意见,完善相关建安、土地出让手续,全面进行清算、决算,做好接受国家审计的准备。

全年

曹春华

铁路办

14

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泰锡常宜城际铁路、锡宜市郊铁路的相关前期工作。主动对接湖苏沪高铁开工建设的相关情况。

按照上级规划和铁路部门的要求,做好涉宜铁路项目的相关规划和前期工作,重点做好做好泰锡常宜城际铁路规划前期和线路走向比选确定。

全年

曹春华

铁路办

15

内河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确保控制在上级下达指标范围之内,不发生一次死亡2人及以上的重大水上交通责任事故。

 

全年

  

地方海事处

16

主要通航水域的重点航段有效监管率达100%,辖区不发生重大堵航责任事故。做好涉水重点工程交通管制,保障工程施工顺利进行。

 

全年

  

地方海事处

17

确保范蠡大道全面建成。

力争上半年,确保9月底建成。

9月份

鲍祖强

交建处

18

确保云岭路建成通车。

力争9月底,确保年底建成。

12月份

鲍祖强

交建处
建设集团

19

宁杭高速东互通、环科大道南延段(西氿大桥)完成时序进度。

全面开工建设,完成40%工作量。

12月份

鲍祖强

交建处
建设集团

20

开工建设S360、S341、范蠡大道北延段、善龙路、蒋张路等新项目。

全面开工建设。

12月份

鲍祖强

交建处
综计科

21

高质量完成滆湖东路沥青上面层。

确保8月底完成。

8月份

鲍祖强

交建处
建设集团

22

完成宁杭高速东互通连接线(南段)初步设计,苏锡常南部高速宜兴连接线(北段)预可省级报批。

确保12月底完成。

12月份

鲍祖强

综计科
交建处

23

配合做好常宜、宜长高速公路前期工作。

按时序进度开展工作。

12月份

鲍祖强

综计科
交建处

24

力争建设集团参与市内高速公路施工。

积极对上争取,力求合作协作。

12月份

鲍祖强

建设集团

25

扎实推进锡溧漕河二期整治和锡溧漕河大桥改造工程。

锡溧漕河二期整治工程年内完成60%工程量;锡溧漕河大桥改造工程年内开工建设。

12月份

  

航道处

26

完成50只城区公交候车亭和70只农村公交候车亭建设任务。

一季度完成规划、选址、勘察和方案的制定。二季度完成设计、立项、概算论证、编标等招标前期工作,并完成采购招标工作。三季度完成基础施工并分批安装。四季度全面完成安装任务。

12月份

  

运管处
资产公司

27

更新城乡公交40辆,更新城市公交30辆、新增城市公交30辆。

城市公交:二季度确定车辆招标方案并上报,三季度完成车辆采购;
城乡公交:上半年确定更新方案,下半年车辆更新到位。

12月份

  

运管处
资产公司
客运公司
公交公司

28

全面提高出租车文明服务水平。

1月开始开展出租车司机信用管理,逐步推进出租车电子服务卡的上线,督促企业进行网上巡查。3月起正式开展行业争先创优活动。一季度前完成新车的投放。6月底前正式推出“手机召车”系统,建立能有效监管的临时替班司机队伍。全年开展违法行为的查处。

12月份

  

运管处

29

全面展开内部审计工作。

上半年完成企业绩效审计和财务收支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和整改方案,下半年完成事业年度财务收支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和整改方案;按计划完成工程项目跟踪、结算和决算审计。

12月份

  

财审科

30

着手研究芜申运河绕城段建设方案。

年内完成东、西氿改线段建设方案可行性研究报告,积极做好与省市航道部门的衔接工作。

12月份

  

综计科
航道处

31

做好360、448省道工可初步设计,取得项目批复。

360省道一季度完成批复,上半年完成初步设计审查;448省道上半年完成初步设计审查。

上半年

周群雄

综计科

32

做好新开工项目的立项、批复等前期工作。

5月份完成批复。

5月份

周群雄

综计科

33

建成4条老县道,开工3条。

潘元线等4条老县道上半年建成通车,闸漕线等3条老县道开工建设。

全年

周群雄

公路处

34

完成150公里镇村道路提档升级,20座危桥改造。

所有村道、危桥的改造统一进招投标中心。

全年

周群雄

公路处

35

云岭路创建省级“平安工地”。

年内创建成功,省厅质监局验收通过。

全年

周群雄

质监站

36

着手研究论证104国道环科园段建设方案。

年内完成方案研究与工可报告。

全年

周群雄

综计科

37

与无锡衔接融入主城区的快速通道。

年内做好方案,与无锡市局做好衔接工作。

全年

周群雄

综计科

38

做好全局性会议和各项重大活动的组织保障工作。

完成好全局性会议材料和其它重要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

全年

  

办公室

39

强化宣传报道工作。

完成省部级交通媒体5篇专稿、10篇简讯,完成《宜兴党政信息》和《无锡交通》录用15篇,《宜兴日报》专版4期,宜兴电视台专题3期。

全年

  

办公室

40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编制责任清单,明确各级党政班子主体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监督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

一季度

  

监察室

41

开展内控机制建设。

完善相关制度,强化权力末梢风险防控,推进局属各单位内控机制建设工作落实。

上半年

  

监察室

42

开展监督检查。

对系统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执行、作风效能建设、依法行政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全年不少于4次;开展交通重点工程建设纪检巡查活动,全年不少于2次;开展农村路桥管养建纪检巡查活动,全年不少于2次。

全年

  

监察室

43

完善系统内招标(采购)管理制度和实施细则。

建立健全各类预选库,研究制订协作队伍管理办法,建立非公开招标项目审查审批制度。

上半年

  

招管办

44

公布年度大宗物资、物品集中采购目录和限额标准。

 

上半年

  

招管办

45

完善督察相关制度。

深入基层开展实地调研,征求合理化意见建议,对执法督察工作进行综合评估,进一步细化完善《宜兴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督察暂行规定》和《宜兴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督察记分细则》等。

上半年

  

督察室

46

强化督察结果应用。

对督察中发现问题较严重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并公开通报典型案例。汇总排名月度扣分情况,对连续落后单位进行约谈。

全年

  

督察室

47

加大重点环节的督察深度。

走访行业监管企业和办事群众,深挖问题线索,认真调查核实投诉、举报案件,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作出处理。

全年

  

督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