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宜兴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3-30 08:53:42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和《宜兴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规定,宜兴市审计局编制了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联系方式:宜兴市审计局办公室;电话:0510-87983427。
       一、概  述
      2016年,本局按照我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丰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按要求改版升级市审计局门户网站,提高网站服务功能,强化民意互动,突出政府信息公开版面。另外我局通过与《宜兴日报》合办审计专版,参与宜兴广播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直播等多种途径进行信息公开,宣传审计工作,有力地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有效地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我局的审计工作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局2016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条,全年共出刊《宜兴日报》审计专版12期。
  这些信息的公开,有利于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形成良好的舆论监督氛围,把审计监督与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推进依法行政,促进政府行为公开和透明。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截至2016年底,本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申请。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
      为切实推动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本局专门配备了1名人员兼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截至2016底,本局未产生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支出。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截至2016底,本局未收到针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本局通过积极努力、认真细致、扎实负责的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制度、责任制度、监督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和加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这些均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2017年本局将把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社会监督更好地结合起来,把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和审计公开工作推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