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街道

新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新庄街道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05-06 19:06:11   [ ]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宜兴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特向社会公布本单位2015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新庄街道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新庄街道震泽路278号,邮编:214266,电话:87563005,电子邮箱:XINZHUANG @163.COM.)。 
  一、概述 
  按照宜兴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部署,2015年我街道认真执行《条例》规定,严格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整理、规范、完善和提高,依法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严格管理,规范操作,切实加强保密管理,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街道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条,各类新闻动态200余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度,我街道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5度,我街道未受理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咨询和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度,我街道未受理行政复议事项,也未发生行政诉讼事项。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2015,我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目前适合社区、农村等群众查阅的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二是组织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一项全新的制度,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其尚不熟悉,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还有待进一步发挥。三是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内容表象化,细化不够,实质性内容不多,在更新维护、监督约束等方面的工作机制尚不健全。 
    (二)改进措施 
     2016,街道将按照上级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 
     1、加强《条例》学习,进一步提高依法办理申请信息的能力。认真学习《条例》,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是我们作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实行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很强的系统工程,没有对《条例》的正确把握和深刻理解,就做不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因此,我们要不断加强对《条例》学习和理解,对疑难或复杂事项,坚持会审和报告制度,确保《条例》全面、正确、有效实施。 
      2、提高业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统一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容、流程、要求;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责任意识,提高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处理能力;统一业务信息系统,提高自动采集业务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 
     3、加强对申请公开深层次问题的研究。根据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街道工作实践中的疑难点,不断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以充分的准备,应对各种新的情况。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办公室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从转变政府职能、执政为民、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认识并积极推进这一工作。 

                       

                     宜兴市新庄街道办事处

                         2016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