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生态环境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宜兴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宜兴环保局 时间:2016-06-17 14:00:06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6-01900 生成日期 2016-06-17 公开日期 2016-06-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环保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部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预算,收支,会计,行政 分类词 财政,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单位职责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主要职责为负责建立健全环境保护基本制度;组织编制全市环境保护规划和计划,审核专项环境功能区划和环境保护规划;组织开展污染物总量控制工作;负责环境污染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负责核与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统筹协调全市重点流域污染防治工作;指导、协调、监督生态保护工作;负责环境监测和信息发布;开展环境保护科技工作;组织、指导和协调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开展环境保护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承担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办公室(挂“人事科”牌子)、法规生态、法制宣传科、环境影响评价科(挂“行政许可服务科”牌子)、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科。

下属单位:宜兴市环境监察局 、宜兴市环境监测站

年度主要工作安排等情况简介

面对极其复杂多变的新形势,全市环保系统立足新起点,追求新境界,以奋力实现环保工作十二五完美收官为目标,坚持以先进的生态文明理念引领转型发展、强势推进民生环保倒逼转型发展、打造一流生态宜居环境服务转型发展,努力实现由应急治理向主动保护、由环境换取增长向环境优化增长的全新转变,全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力争取得新的突破。2015年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主要工作:

1、以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改善城乡环境

水环境治理重拳出击。深入开展治太保源四大专项行动,对主要入湖河道周边国控企业的日常检查每月至少3次,其中对污水厂的检查每月至少4次,对重点排水企业每月至少2次,确保企业达标排放。大气污染防治全力以赴。按照《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的要求,围绕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全面开展年度重点工程。固危废管理更加严格。根据高频次检查、高要求管理、高标准处置的原则,切实加强固危废处置管理工作。完善领导包案、带案下访制度,及时处置环境信访,化解环境纠纷。

2、以民生环保行动为抓手,解决突出问题

    民生环保深入推进。2015年,我市民生环保工作将围绕巩固成果、深化治理、拓展范围、解决诉求的总要求开展。全面开展涉汞电光源整治。

3、以新环保法实施为契机,加大执法力度

    环保大检查全面开展。执法监管保持高压。制定《宜兴市2015年度环境监察执法计划》,高频高密组织分区域集中检查、地毯式拉网排查、夜间和节假日交叉巡查及各类突击检查。司法联动不断加强。根据《关于建立环境执法与司法联动工作机制的意见》的要求,会同公安、法院、检察院、监察局等部门切实加强司法联动,建立常态工作机制,合力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开展了环境联合执法行动,整治环境难点问题。

4、以创新机制体制为突破,落实政策法规

    生态保护制度不断完善。环保服务机制持续优化。在严守底线的前提下,创新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压缩时限、提高效率,确保重大项目早开工、早落地。宣传创建机制实现创新。把生态创建和环境宣教工作相结合,通过创建宣传生态理念、环保政策、法律法规,提高社会各界生态创建的积极性。环境经济政策严格落实。

5、以双创双提升活动为主题,加强队伍建设

    人员配置得到优化。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规定,在全局开展公推竞岗工作。业务素质持续提升。围绕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组织局内部、各镇(园区、街道)环保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当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概况

2015年度宜兴市环境保护局收支预算表中包含了宜兴市宜兴市环境保护局机关、宜兴市环境监察局两家单位的收入和支出。

宜兴市环境保护局2015年度收支总预算为2669.32万元。其中:          

(一)收入预算

部门预算内拨款2669.32万元

(二)支出预算

节能环保类支出2669.32万元

(三)主要支出内容

1、工资福利支出1010.8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工资、社会保障费、企业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166.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关、宜兴市环境监察局日常开支等。

3、对个人和家族的补助支出232.04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的工资、生活补助、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医疗费等。

4、项目支出1260万元,主要用于广告宣教、分局办公、在线运行、维修维护、专用材料、生态文明建设、环保应急演练经费等。

 

 

2015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动等情况说明

2015年,宜兴市环境保护局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和省委十项规定,严控公务接待费、车辆运行费等支出。“三公”经费预算80.6万元,同比增长-8.9万元(与上年度预算数相比),增长-9.9%。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同比增减0万元,增长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预算74.8万元,同比增长-8.8万元,增长-10.5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经费0万元,同比增长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经费74.8万元,同比增长-8.8万元,增长-10.52%

公务接待费预算5.8万元,同比增长-0.1万元,增长-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