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市公用事业局强化应急机制保障全市供水安全
来源:市公用事业局 时间:2016-07-06 13:27:09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6-02102 生成日期 2016-07-06 公开日期 2016-07-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公用事业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公共事业 分类词 城乡建设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进入汛期以来,我市持续出现大面积强降雨,城市水位持续超历史最高纪录,为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抗洪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公用事业局立足抗大洪、抢大灾、保安全,采取了扎实有效的措施,奋力保障全市供水体系安全运行,稳定供给。一是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开展防汛抢…

进入汛期以来,我市持续出现大面积强降雨,城市水位持续超历史最高纪录,为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抗洪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公用事业局立足抗大洪、抢大灾、保安全,采取了扎实有效的措施,奋力保障全市供水体系安全运行,稳定供给。一是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开展防汛抢险。72日,公用事业局及时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把防汛保供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来抓,切实强化供水保供的组织领导,迅速整合各类应急抢险力量,全面加强水厂、泵站、管网等供水设施的巡查值守、加高加固薄弱和低洼地段,严防各类应急事故发生。同时,全面排除官林水厂、高塍泵站、范道水厂等供水险情、全力保障供水体系正常运行。二是加强生产运行管理,全力保障居民用水。进一步强化水厂设施设备的维护检修工作,同步配套使用先进科技手段,从原水到管网水进行层层监管、时时掌握,提高供水调度的预见性和科学性,保证用户水质、水量、水压稳定正常。三是强化水源监控检测,确保水质安全优质。密切关注横山水库、油车水库的水位、水质等水情动态,根据原水变化调整加药量,同步对在线余氯、浊度、PH、溶解氧等数据进行实时分析,为生产提供有力化验数据支撑,全面把好原水、过程水、出厂水和管网水水质关,确保供水水质全面符合且优于国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