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宜兴市粮食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来源:市粮食局 时间:2016-09-05 08:51:00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6-05127 生成日期 2016-09-05 公开日期 2016-09-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粮食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决算 分类词 经济管理,财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粮食局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2015年宜兴市粮食局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宜兴市粮食局作为市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之一,目前内设6个科室、1个中心,主要包括办公室、购销业务科、产业科、财务审计科、劳动人事科、监察室和粮食监督检查中心。粮食局的主要职能是编制本市粮食总量平衡和粮食流通布局及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夏秋两季粮食收购、粮食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多渠道扶持和培育粮食产业龙头企业建设发展等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2015年决算仅包括局机关本级,没有下属事业单位。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5年全市粮食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千方百计化解制约、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粮食产业继续保持了稳健向前的态势,顺利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收官。

(一)加强宏观调控,粮食管理效能快速提升。1、加强政策性粮油管理。2、高效做好地储粮轮换。3、完善应急体系建设。4提升军粮供应水平。

(二)推动产业发展,综合实力得到持续攀升。始终突出发展主题,顶住经济下行压力2015实现粮油工业销售17.4亿元,工业增加值15708万元,实现工业利税4013万元,利润2755万元生产大米12.1万吨、面粉27.4万吨、油脂0.88万吨。1、发挥重点项目引领作用。2、发挥品牌效应导向作用。3、加大安全监督管理力度。

(三)全力助农惠农,两季收购难题顺利化解。1、托市预案早启动。2、多措并举保仓容。三是加快托市粮的拍卖。鼓励当地加工企业积极参与托市粮拍卖,协调收储企业让利出库费,多管齐下加快托市粮拍卖出库。全市累计备足秋收仓容10万吨,满足本地农民的售粮需求。3、心系粮农优服务。方便农民就近售粮,合理考虑收购点区域布局,力争多申报托市点,夏粮收购托市点21个,秋粮收购托市点13个。

(四)加强统筹规划,国企改革不断完善深化。

(五)加强监督检查,依法治粮进程扎实推进。

第二部分 市粮食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具体报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5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市粮食局2015年度收入、支出总计650.16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85.98万元,增长10.95%。主要原因是人员刚性支出增加。其中:

(一)收入总计650.16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 650.16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64.18万元,增长(减少)10.95%。主要原因是人员刚性支出增加。

(二)支出总计650.16万元。包括:

1.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650.1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64.18万元,增长(减少)10.95%。主要原因是人员刚性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粮食局本年收入合计650.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50.16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粮食局本年支出合计650.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0.16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粮食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650.16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4.18万元,增长10.95%。主要原因是人员刚性支出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市粮食局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650.1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4.18万元,增长10.95%。主要原因是人员刚性支出增加。

市粮食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85.98万元,支出决算为650.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9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刚性支出增加。其中:

(一)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1.粮油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585.98万元,支出决算为650.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9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刚性支出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粮食局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50.1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50.1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市粮食局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50.1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4.18万元,增长10.95%。主要原因是人员刚性支出增加。市粮食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85.98万元,支出决算为650.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9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刚性支出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粮食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650.1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650.1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因市粮食局与宜兴市粮油(集团)公司合署办公,日常公用经费由企业自营解决,未纳入财政部门预算。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二、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三、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2015年财政决算.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