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2015年宜兴市经信委部门决算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时间:2016-09-14 09:12:42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6-03126 生成日期 2016-09-14 公开日期 2016-09-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决算,财务 分类词 财政,机构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5年宜兴市经信委部门决算:宜兴市经信委概况.doc宜兴市经信委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doc宜兴市经信委2015年决算表.xls


宜兴市经信委2015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经信委2015年度收入、支出总计2286.87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96.16万元,增长9.38%。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工资津贴增加、离退休人员生活费增加、委托办理的全市工业规划和市民卡支出增加等。其中:工资福利增加61.05万元、离退休费增加105.53万元、委托业务费增加39.76万元,其他各项支出减少10.18万元。

(一)收入总计2286.87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2286.87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    196.16万元,增长9.38%。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工资津贴增加、离退休人员生活费增加、委托办理的全市工业规划和市民卡支出增加等。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持平。

3.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持平。

4.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持平。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持平。

6.其他收0万元,与上年持平。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与上年持平。

8.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支出总计2286.87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205.8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履行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职能所需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离退休生活费,以及为全市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服务、政府政务网络服务、各级各类检查考察交流活动、工业内资招商经贸活动、设备购置和大宗报表印刷等、“产学研”活动、挂钩经济薄弱村企、国际禁化武办活动、环保产业统计体系、各级各类行业整合整治等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07.61万元,增长9.93%。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津补贴、绩效工资及社保缴费增加,离退休人员生活费增加,委托办理的全市工业规划和市民卡支出增加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7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死亡抚恤金。与上年相比减少12.77万元,减少50%。主要原因是支出人员数量减少。

3、农林水支出66.96万元,主要用于全市人口与计生信息“村村通”网络租赁费,与上年持平。

4、其他支出1.32万元,用于其他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3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商贸信息、政策解读等宣传登报广告费增加。

5.结余分配0万元,与上年持平。

4.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经信委本年收入合计2286.8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86.87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 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经信委本年支出合计2286.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86.87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经信委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2286.87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96.16万元,增长9.38%。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工资津贴增加、离退休人员生活费增加、委托办理的全市工业规划和市民卡支出增加等。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经信委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2286.8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96.16万元,增长9.38%。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工资津贴增加、离退休人员生活费增加、委托办理的全市工业规划和市民卡支出增加等。

宜兴市经信委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877.55万元,支出决算为2286.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委托办理的市民卡初期运行费以及人口计生信息“村村通”网络租赁费没有列入年初预算,增加在职职工工资津贴、离退休人员生活费、死亡抚恤金,减少各级各类检查考察交流活动、工业内资招商经贸活动、各级各类行业整合整治等支出。其中:追加委托业务费(市民卡初期运行费及人口计生信息“村村通”网络租赁费)395.14万元,增加在职职工工资津贴58.42万元、增加离退休人员生活费121.81万元、增加死亡抚恤金12.79万元,增加其他支出1.32万元,减少各级各类检查考察交流整治招商活动180.16万元。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877.55万元,支出决算为220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4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市民卡初期运行费,增加在职职工工资津贴、增加离退休人员生活费、减少各级各类检查考察整治交流活动、工业内资招商经贸活动支出等。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7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死亡抚恤金,追加预算。

(三)农林水支出(类)

1、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6.96万元,主要用于全市人口与计生信息“村村通”网络租赁费,追加预算。

(四)其他支出(类)

1、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2万元,用于其他支出,追加预算。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经信委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86.87万元,

其中:

(一)人员经费1552.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734.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经信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286.8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6.16万元,增长9.38%。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工资津贴增加、离退休人员生活费增加、委托办理的全市工业规划和市民卡支出增加等。宜兴市经信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877.55万元,支出决算为2286.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委托办理的市民卡初期运行费以及人口计生信息“村村通”网络租赁费没有列入年初预算,增加在职职工工资津贴、离退休人员生活费、死亡抚恤金,减少各级各类检查考察交流活动、工业内资招商经贸活动、各级各类行业整合整治等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经信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2286.8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552.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734.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宜兴市经信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1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7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5万元,完成预算的82.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出行费用减少。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1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赴瑞士、西班牙经贸洽谈。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与上年持平。

3.公务接待费15.72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预算一致。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5.72万元,完成预算的104.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应由其他单位承担的1万元支出没有及时结算(跨年度到2016年分摊)。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国家、省及市级各部门、北京央企、上海经济部门及大企业、各上级银行、其他横向市县经济部门,以及本地区的规模企业和乡镇经济部门等。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100批次,1000人次。主要为接待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国家、省及市级各部门、北京央企、上海经济部门及大企业、各上级银行、其他横向市县经济部门,以及本地区的规模企业和乡镇经济部门等。

宜兴市经信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10万元,完成预算的73.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压缩支出。2015年度全年召开会议50个,参加会议   500人次。主要为召开各镇园指标考核汇总会议、各规模企业环保企业财统会议、重点用能企业能源会议、各类整合整治会议、各金融协调会议、产品万里行、各产品博览会、各招商经贸会议等。

宜兴市经信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19.5万元,完成预算的97.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压缩支出。2015年度全年组织培训10个,组织培训500   人次。主要为培训经信委及各经贸中心负责人赴苏州大学能力提升培训,全市重点企业产业模式及电子商务培训、全市规模企业、环保企业财统人员培训、企业家赴高校培训、服务型制造业业务培训、能源管理员培训、工业用地调查培训、企业信用体系及财务体系建设培训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经信委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经信委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8.95万,比上年增加1.8万元,增长2.3 %。主要原因是:增加2名人员定额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经信委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1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市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台0(套)。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本单位用于履行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职能所需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离退休生活费,以及为全市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服务、政府政务网络服务、各级各类检查考察交流活动、工业内资招商经贸活动、设备购置和大宗报表印刷等、“产学研”活动、挂钩经济薄弱村企、国际禁化武办活动、环保产业统计体系、各级各类行业整合整治等项目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本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本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

 

宜兴市经信委概况.doc

宜兴市经信委2015年决算情况说明.doc

宜兴市经信委2015年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