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杨巷镇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来源:市杨巷镇  发布时间:2016-09-28 14:49:50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6-05159 生成日期 2016-09-28 公开日期 2016-09-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杨巷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报告
关键词 经济,预算,决算,货币 分类词 财政,金融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杨巷镇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在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汤福余(2016年9月7日)各位代表:我受镇人民政府委托,现在向镇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报告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人员提出意见。一、 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

杨巷镇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在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

 

汤福余

(2016年9月7日)

 

各位代表:

我受镇人民政府委托,现在向镇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报告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 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6年上半年来,镇财政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和重视下,紧紧围绕镇十八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牢牢把握财政工作的重点,深化财政改革,加强收入征管,财政收入基本完成预算,财政支出做到严格把关,较好地完成了财政工作任务。

20161-6月预算执行情况如下:

(一)财政总收入(镇级可用财力)完成4471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52.38%,比上年同期增长9.82%,其中:

1.市财政预拨经费收入1632万元;

2.非税收入134万元;

3.自筹资金收入2686万元,(其中:矿山资源出让镇级分成2596万元,防洪保安资金8万元,资产租赁收入67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5万元);

4.其他收入19万元。

(二)财政总支出4787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56.38%,比上年同期增长13.1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77万元

2.公共安全支出342万元;

3.教育支出511万元;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33万元;

5.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69万元;

6.医疗卫生支出690万元;

7.城乡社区事务支出270万元;

8、农林水事务支出675万元;

9.其他支出20万元。

二、当前预算执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财政持续增收缺乏税源支撑。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由于我镇产业层次不高、结构不合理,现有税源纳税能力下降,新的税源增长点尚未形成规模,建材行业、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所以税收增长具有不确定性。同时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结构性减税政策、税费改革政策均对我镇财政收入的稳定增长带来较大影响。

(二)财政支出压力大。财政支出矛盾突出,平衡难度大。尤其是人员经费等刚性支出只增不减,其中人员经费1-6月因工资改革等原因,与同期相比增加支出315万元;镇承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经费支出同比增加170万。二是民生保障、社会事业的支出基数逐年上升。三是历史债务难消化,利息负担难减轻,加大了财政管理的难度。

三、为完成全年预算任务而努力

下半年,镇财政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财政管理,严格预算执行,主动保障积极财政政策的落实,全力服务我镇发展、改革、稳定大局。

(一)科学组织财政收入,扩大财力规模。一是强化目标责任,加大收入征管力度。2016年要确保财政收入完成,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做到应收尽收,镇财政将主动与国、地税部门联系,了解征收进度,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协调征收困难,确保预算收入任务的完成。二是完善综合治税措施。做好税源清查工作,进一步抓好重点税种、重点企业和重点行业的税收征管。同时加大非税收入管理力度,挖掘非税收入潜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收入任务。

(二)落实积极财政政策,促进经济发展。落实市、镇两级各项奖补政策,全力引导和扶持我镇支柱产业、重点项目及重点税源企业发展。全面落实改制、重组财税优惠政策,促进企业恢复和扩大生产。落实项目资金,支持工业、农业园区建设。

(三)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提升群众福祉。切实加强民生工程后续管理,严格跟踪兑现,确保农桥建设和村一事一议等民生工程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认真落实支农政策,确保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等财政补贴资金直接发放到农户。重点支持集镇环境建设,农村村庄长效管理,促使镇村环境持续改善。

(四)严格执行预算,规范财政运行。

一是强化支出管理,保障人员经费供给。严格按照先人员经费,后公用经费的原则拨款,在预算拨款上,重点保障人员工资发放和机构正常运转,保证财政供养人员工资的全额发放,医生、教师绩效等地方补助的年终兑现。二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压缩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会议,培训、公务接待费用,增强节约意识,进一步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各位代表,2016年下半年财政工作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财政工作任务艰巨,压力更大。我们将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财政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