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周铁镇紧扣三个方面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
来源:市周铁镇  发布时间:2016-10-10 14:47:14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6-03732 生成日期 2016-10-10 公开日期 2016-10-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周铁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乡镇,公共事业 分类词 城乡建设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是深入调研、优化治理规则。镇污水治理办积极配合市公用事业局开展各村污水排放现状调研,对排水户基本情况、污水管道到位及接纳现状、周边收纳水体环境质量等信息进行深入调研,编制了各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技术指南等规范文件。二是一村一策,优化治理模式。按照《江苏省村庄…

一是深入调研、优化治理规则。镇污水治理办积极配合市公用事业局开展各村污水排放现状调研,对排水户基本情况、污水管道到位及接纳现状、周边收纳水体环境质量等信息进行深入调研,编制了各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技术指南等规范文件。

二是一村一策,优化治理模式。按照《江苏省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方案》要求,结合每个村庄的规划类别、区域位置、形态布局、人口规模、出户条件等情况,合理选择村庄污水治理模式。按照“能集中则集中、宜分散则分散”的总指导原则,对靠近城镇污水管网、人口密度大、污水负荷高、出户条件好的自然村,优先效率接管处理模式,将农村生活污水接入城镇污水管网;对其它条件一般的自然村,采取分散处理的模式,做好区别对待、各有侧重、注重实效。

三是科学分析,畅通治理进程。周铁镇污水治理办公室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村委负责人、公用事业局相关同志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及时了解各村工作动态,要求技术保障到位、组织架构完善、施工队伍进场、材料供应及时,矛盾化解妥善,为全面完成本镇的村镇污水治理任务畅通治理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