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全面从严治党 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来源:市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16-10-25 15:46:55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6-03958 生成日期 2016-10-25 公开日期 2016-10-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宜城街道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文字,语言,图书 分类词 科技,教育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适应新形势,推动新发展,核心在党的领导,关键在党员干部。各级党组织只有牢固树立党建主业主责理念,才能应对严峻形势,实现既定目标,带动街道上下将“强富美高”新宜城愿景转变为生动现实。一要突出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坚持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

适应新形势,推动新发展,核心在党的领导,关键在党员干部。各级党组织只有牢固树立党建主业主责理念,才能应对严峻形势,实现既定目标,带动街道上下将“强富美高”新宜城愿景转变为生动现实。

一要突出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坚持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市委、市政府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保持高度一致,推动街道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持之以恒推进党性教育和道德教育,进一步深化道德讲堂、党性讲堂,扩大教育面和覆盖面,切实做到学得深入、做得扎实。坚持舆论宣传正确导向,广泛宣传狠抓经济建设、社区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社会治理等破解难题制约的经验做法,发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引领发展、服务群众的生动事例,向全社会传达开拓进取、积极向上的宜城态度,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二要夯实基层基础这个堡垒。进一步抓基层、打基础,坚持政治属性与服务功能相统一,以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为引领,推进社区(村)扁平化党建工作,将党建品牌项目做深做实,大力打造特色党建阵地,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以培育高素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为目标,创新选配方式,切实加大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提拔任用力度,加强社区(村)“两委”班子特别是书记队伍建设。确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选派年轻干部到拆迁、维稳、村居一线锻炼成长,实现常态化培养、合理化配备,确保干部队伍结构合理、梯次跟进。精心举办好机关、基层干部培训,着力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提升能力。

三要狠抓正风肃纪这个关键。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和《问责条例》,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换届后的社区(村)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促进各级党员干部规范用权、廉洁自律。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对工程招投标、“三资”管理、用人用钱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对“触底线、越红线”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警醒一批。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市委对街道的巡察工作,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对待、立行立改,展现宜城风清气正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