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07期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的通知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17-01-04 16:06:03   [        ]     
文号 宜政办发[2016]135号
制发机关 法制办
成文日期 2016-12-16
文件类别 通知
文件状态 执行中

 

各镇人民政府,环科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各街道办事处,市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14]57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电子政务协调发展的实施意见》(苏政办发[2015]140号)和无锡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的通知》(锡政办发[2015]158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政府网站整体工作水平,决定依托我市统一建设的政府网站技术平台,深入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共享技术平台,建设栏目、频道等方式,推进全市所有普查范围内政府网站向“中国宜兴”政府门户网站技术平台迁移。加强信息资源整合、推进网站标准化建设,将政府网站打造成更加及时、准确、有效的政府信息发布、互动交流和公共服务平台。

二、工作内容

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对象:我市在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中被纳入普查范围的政府网站。统一政府网站技术平台,各镇(园区、街道)及有关部门政府网站统一向“中国宜兴”政府门户网站技术平台迁移,依托“中国宜兴”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专题。无政府网站的单位,一律不得再单独建网站,统一在本级政府或上级政府网站上开设栏目、频道等。我市集约化建设网站名单见附件1

三、实施步骤

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分三个阶段推进。

(一)材料收集阶段

按照我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总体要求,市网宣办统一制定网站改造升级技术方案。各镇(园区、街道)及有关部门,自行对各自栏目设置进行再次审核,如有修改需要的,请于1231日前统一上报至市网宣办。如无修改意见,也请加盖公章后上报。同时,请一并报送负责此项工作的分管领导、责任部门(科室)负责人及联系人的姓名、职务、办公室电话、手机、QQ或电子邮箱,见附件2

(二)网站迁移阶段

各镇(园区、街道)及有关部门政府网站(以下简称“基层政府网站”)向“中国宜兴”政府门户网站迁移。

1、申请关停。20161231日前,各镇(园区、街道)及有关部门通过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提交拟关停基层政府网站永久性关停申请,并在拟关停网站首页显著位置悬挂网站关停和内容迁移去向等公告信息。

2、整合实施。201612-20172月,各镇(园区、街道)及有关部门完成本单位政府网站必要的改造升级和拟关停网站的内容功能迁移工作,注销关停网站注册标识、证书信息(如ICP备案编号、党政机关标识、公安机关网站备案编号等)和原域名。

3、 网站迁移。20171月底前,完成集群内政府网站的整合迁移;20172月底前,力争全面完成全市所有政府网站的整合迁移。

(三)工作总结阶段

2017228日前,市网宣办对全市政府网站迁移整合工作进行总结,以书面形式报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对各镇(园区、街道)及相关部门网站关停、迁移工作进行达标验收。

四、加强组织领导

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覆盖范围广、涉及单位多、工作要求高,各镇(园区、街道)及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对做好政府网站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互联网+政务”思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镇(园区、街道)党政办及各有关部门办公室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本单位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选调能力强、业务精、有责任心的同志组建工作班子,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及时研究解决集约化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要采取过硬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保证集约化工作顺利实施。

市政府办公室、市网宣办将加快完善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考核标准,加强对集约化进展的督办检查。对于行动迟缓、拖延推诿,未按统一时限要求完成工作任务的镇(园区、街道)和部门给予通报批评。对于不按统一部署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导致网站监管不善,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予以行政问责。

联系人:王敏芬,电话:87986523,传真:87986523,电子邮箱:26905664@qq.com

附件1:集约化建设网站名单

附件2:回执表(略)

 

宜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