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宜城街道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1-20 10:41:35   [ ]   浏览次数:

2016年,宜城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与《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中深入推进、全面展开,现将2016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体情况概述

     根据《宜兴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要求,及时公开了我街道2016年度涉及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行政职权、规划计划、民生信息、社会管理、财政信息、现代服务业、工作动态等为内容的政府信息,公布了监督方式及程序。信息数据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2016年12月31日止。

二、公开形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镇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一是通过公示栏、板报等方式公布;二是在街道人民政府网站和政府官方微博中设立信息公开栏目,发布各类政府信息;三是设立信息公开咨询电话。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各项相关信息。2016年,我街道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全新改版,与此同时,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也依据上级政府的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相应的更新和完善,极大地方便了广大群众对公开信息的检索和查询,有效提高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效率。并做好了官方微信“宜人之城”的开通运行,为我街道信息公开提供了新阵地。

    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2016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包括镇政府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行政职权、规划计划、农经财政、村建土管、民政保障、计划生育、慈善救助等方面;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数量方面,全年共公开各类政府信息4000多条。

    2、实现群众投诉件办理的信息公开。16年以来,政府网站共受理合理性来人来访200件,答复200件,办结率做到了100%,切实起到了服务、监督、举报和反馈的功能,畅通了信息沟通渠道,受到了广泛好评。

    3、复议、诉讼、申诉情况和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2016年度,我街道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同时也没有出现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四、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1、存在问题
  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一些社会广泛关注的、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的信息公开还不够全面,街道和社区的信息公开工作有待加强。
  2、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按照《条例》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督查考核、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作。二是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掌握上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公开程序、公开时限,丰富公开形式,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三是进一步扩大信息覆盖面,对公众需求量大、普遍关注的政府信息进行集中梳理,整合资源,提高信息公开服务的便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