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周铁镇扎实做好春节前维稳工作
来源:市周铁镇  发布时间:2017-01-20 14:35:09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0297 生成日期 2017-01-20 公开日期 2017-01-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周铁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信访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社会稳定 分类词 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是认真做好节前慰问。 由镇民政办牵头,对所辖村(社区)的特困户和贫困户进行梳理和排查,确保特困户、贫困户梳理排查率达100%。在已掌握困难群众情况的基础上,认真核定走访慰问名单。由党政班子领导带头,会同镇青商会成员、各村(社区)负责人,把春节慰问品送到困难群众…

一是认真做好节前慰问。 由镇民政办牵头,对所辖村(社区)的特困户和贫困户进行梳理和排查,确保特困户、贫困户梳理排查率达100%。在已掌握困难群众情况的基础上,认真核定走访慰问名单。由党政班子领导带头,会同镇青商会成员、各村(社区)负责人,把春节慰问品送到困难群众家中,让全镇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

二是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由镇安监办牵头组织安委会成员围绕防火、防盗、防事故等方面,对辖区重点单位、学校、敬老院、大型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确保节日期间不出现重大安全事故。

三是认真解好信访难题。持续推进“五百五心”工程,拓宽社情民意表达渠道,扎实做好接访下访工作,全面排查群众矛盾纠纷及各类诉求。各职能部门能够做到早介入、早控制、早化解,把问题解决在初始状态,减少了群众来访,维护了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