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财政中心职责及核算原则
来源:市周铁镇  发布时间:2017-02-01 16:08:38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6567 生成日期 2017-02-01 公开日期 2017-02-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周铁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财务 分类词 财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党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严格执行财政法规和财经制度。坚持依法理财、规范理财。 2、制订全年财政工作计划,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和要求,积极参与财政各项改革,圆满完成各项财政工作任务。编制年度镇级财政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提出财政综合平…

    一、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党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严格执行财政法规和财经制度。坚持依法理财、规范理财。

    2、制订全年财政工作计划,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和要求,积极参与财政各项改革,圆满完成各项财政工作任务。编制年度镇级财政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提出财政综合平衡建议。

    3、定期向上级财政及政府报告收支执行情况。积极组织财政收入,做好国、地税等有关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联系和任务衔接工作。确保各项收入目标任务的完成。

    4、参与经济决策和管理,加强调查研究,当好领导参谋,支持镇村经济发展,巩固和壮大镇级财政,科学合理安排支出,确保政府重点工作需要。

    二、核算原则

    1、三权不变的原则。一是资金的所有权不变;二是资金支配权不变;三是资金审批权不变。

    2、基本核算单位不变的原则。

    3、法律经济责任不变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