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2017年度市托管中心预算公开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时间:2017-02-01 10:00:43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0428 生成日期 2017-02-01 公开日期 2017-02-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预算,财务 分类词 计划,财政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2017年度市托管中心预算公开:宜兴市市属六大实业公司托管中心简介.doc2017年托管中心预算公开表.xls2017托管中心预算公开情况说明、名词解释.doc


宜兴市市属六大实业公司托管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宜兴市市属六大实业公司托管中心主要职能是:原六大实业公司离退休人员的日常管理,协调管理下属改制企业,做好党建、精神文明和服务保障工作,管理原六大实业公司现有资产,做好债权债务的清理及有关遗留问题的处理工作。

2017年度本中心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是: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日常管理工作,协调好下属改制企业,做好党建、精神文明和服务保障工作,做好资产管理、债权债务清理等工作。

本中心机构设置情况如下:本中心采取主任负责制,下设办公室、财务科、资产管理科、老干部管理科;为副科级建制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6人,现有在编人员2人、临时工2人、事业离退休人员103人(其中离休人员6人)、遗属15人、事业挂靠人员3人、企业退休348人、内退256人、企业协保人员44人、企业离休1人、企业军转干部3人。本中心党总支下设11个党支部有党员245人(其中事业98人、企业147人)。

四、本中心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如下:本中心收支预算是为保障人员经费支出及日常运行的需要,按照市财政有关定额标准、比照上年预决算编制的,具体见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宜兴市市属六大实业公司托管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具体公开表单独上传。

 

第三部分  宜兴市市属六大实业公司托管中心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中心2017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288.27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减少600.82万元,减少 208 %。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由财政统发改为社保发放。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288.27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288.27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288.2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00.82万元,减少208%。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由财政统发改为社保发放。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

(二)支出预算总计288.27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正常办公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0.4万元,减少20%。主要原因是一位工作人员退休。

2.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

3.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262.2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96.82万元,减少228%。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由财政统发改为社保发放。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2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万元,减少15%。主要原因是压缩不必要的开支。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中心本年收入预算合计288.27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8.27万元,占100 %;

政府性预算收入0万元;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2万元,占0.7%;

其他资金0万元;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中心本年支出预算合计288.27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262.27万元,占91%;

项目支出26万元,占9 %;

其他支出0万元;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中心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88.27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600.82万元,减少208%。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由财政统发改为社保发放。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中心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288.27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00.82万元,减少208%。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由财政统发改为社保发放。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88.2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00.82  万元,减少208%。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由财政统发改为社保发放。

(二)公共安全(类)

1.公安(款)行政运行(项)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中心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62.2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60.2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中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88.2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00.82万元,减少208%。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由财政统发改为社保发放。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中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262.2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60.2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中心2017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2万元,比2016年减少0.4万元,降低20%。主要原因是:一位工作人员退休。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4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5万元,本年数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本中心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0.5万元,本年数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本中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0.2万元,本年数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市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七、“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宜兴市市属六大实业公司托管中心简介.doc
2017年托管中心预算公开表.pdf
2017托管中心预算公开情况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