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2017年度宜兴市规划局预算公开
2017年度宜兴市规划局预算公开
来源:市规划局 时间:2017-02-03 14:57:24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6183 生成日期 2017-02-03 公开日期 2017-02-03
文件编号 00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规划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机关事务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预算 分类词 财政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附2: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格式及内容目 录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一、主要职能。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第二部分 宜兴市规划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一、收支预算总表二、收入预算总表…
 

2

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格式及内容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第二部分 宜兴市规划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宜兴市规划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宜兴市规划局是市政府主管全市城市规划工作的直属机构,其主要职责有:

()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在规划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方针、政策,组织起草宜兴市有关城市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政策,并组织实施。

()负责组织编制市域城镇体系规划、城市总体规划、村镇规划、专项规划、分区规划和近期建设计划,提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意见。负责审核上报专项规划、城市分区规划、重要的详细规划、镇和园区总体规划,并根据法律规定审批详细规划。

()负责全市大中型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核发《选址项目选址意见书》;负责全市建设用地规划管理,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负责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的规划管理工作。

()负责受理建设工程(包括各类管线、城市基础设施和园林绿化)项目的报建,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并负责规划的验收。

()负责城区大型广告以及主要街道、重要区域广告的规划审批;负责城区公共空间、主要街道、重要区域亮化工程规划方案的编制和审批。

()负责规划信息和规划测绘的管理工作;负责规划设计单位的资质审查和行业管理;负责指导和管理市行政区域内的村庄、集镇规划工作。

()参加文物古迹、历史文化名城(镇)和风景名胜区的评定及规划审查报批工作;会同地名管理部门确定城市地名的命名。

()组织检查规划执行情况,制止、纠正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有证”违法建设行为;负责全市规划管理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负责市规划委员会的日常事务。

()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7年主要做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

1继续推进《宜兴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的编制工作。计划于2017年底完成总规成果、专题研究和专项规划成果,同时在新一轮总体规划的指导下,逐步开展城乡公共设施、绿地系统、人防安全等专项规划的修编和编制。

2、积极推进中心城区控规修编工作。控制性详细规划是推进规划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核心抓手,随着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完成,将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控规修编工作,《曲坊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梅林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现已完成初步成果,继续推进已编及在编控规的整合、提升及梳理工作,逐步实现控规全覆盖。

3、扎实开展重点建设项目详细规划编制工作。详细规划是城市建设项目的蓝图,在控规的基础上,结合近期建设规划确定的建设项目,重点推进有利于城市特色塑造、品质提升、生态宜居的相关规划,如《东氿跑酷公园详细规划》、《百里健身步道详细规划》等,确保城市活动的有机性与多样性。

4、组织开展近期建设规划等各类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结合新一轮总体规划编制成果及宜兴市“十三五”规划编制相关要求,将重点关注与民生焦点和城乡规划前沿技术理论有关的专项规划编制,逐步开展《近期建设规划》、研究完善《中心城区停车场布点规划》、《停车设计专项规划》等专项规划修编,进一步完善专项规划体系,逐步改善人居环境。

5、加强景区规划管理。认真总结我市景区建设的特色经验,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发展要求,全面梳理宜兴阳羡景区资源,寻求规划建设与生态保护之间的平衡点,推进宜南山区规划建设工作。如选择自然条件较好的村落打造民俗民宿项目,完善宜南山区内部交通配套设施及接待设施的规划建设,做好宜南山区绿道系统的建设衔接工作等。

6、推进村镇建设规划。在优化镇村布局工作的基础上,2017年着重做好全市重点村和特色村的村庄详细规划编制的指导工作,并加强对村镇各类规划方案的审批,提高村镇规划管理水平。《宜兴市农村农户建房规划管理办法》已出台,我局将按照管理办法中的新标准,对《美丽乡村农村住宅的建筑设计方案图集》加紧进行修改完善,组织各乡镇进行建房答疑和培训,指导各镇有序开展建房管理工作。

7、组织好规划“一张图”信息系统建设。 “规划一张图”系统建设项目已经启动,按照计划将于2017年完成,将建成一个集基础数据应用、规划编制管理、规划业务审批、GIS查询分析、审批监察与效能监测等功能模块于一体的综合性业务平台,实现 “一个平台、一套数据”的建设目标,为规划管理全过程提供平台及数据支持。

8、进一步提升规划服务水平。关注民生,完善东氿新城区域学校、社区等公共配套设施;对于暂不具备改造条件的老城区,积极配合做好基础设计更新和环境整治工作。与时俱进,做好存量规划,逐步开展对曲坊区域、宜北河两侧的更新改造和研究。加强对城市重要地块建设项目的规划审核与管理,做好市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重要的基础设施、公共设施项目建设的保障服务工作。

三、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信息

规划局现有10个直属事业单位,分别是:环科园规划办公室、经济开发区规划办公室、丁蜀规划办公室、规划监察大队、城市规划信息中心、规划编制中心、展示馆、阳羡景区规划办、阳羡景区管理办公室、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办公室。内设:办公室(挂“法规监督科”、“行政许可服务科”牌子)、总工程师办公室、建设用地规划管理科、建设工程规划管理科、市政综合管线科、村镇规划管理科、城市规划信息中心7个科室。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一)收入情况。2017年预算收入总计3386.48万元,本年收入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86.48万元。

 (二)支出情况2016年预算支出总计3386.48万元,本年支出包括基本支出1058.38万元和项目支出2328.10万元。

1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主要根据人社局核准的标准,按单位实有人数财政统发工资进行测算填报。日常公用经费是根据公用经费定额按单位实有人数测算填报,总计1058.38万元。

    2、项目支出2328.10万元,主要用于城市总体规划编制、中心城区控规编制、特色村庄建设规划、市委市政府三年重点建设项目相关规划、规划一张图配套项目、规划展示馆运行维护经费等。

第二部分 市规划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超链接:规划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市规划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宜兴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7年度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宜财编审20171号)填列。

规划局2017年度收入预算总计3386.48 万元,支出预算总计3386.48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支出预算总计各增加 843.54 万元,增长  33.17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结构调整、公用经费定额及项目经费增加。

(一)收入预算总计 3386.48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3386.48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3386.4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843.54 万元,增长  33.17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结构调整、公用经费定额及项目经费增加。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0   万元,占  0  %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占  0  %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占  0  %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    0  万元。占  0  %

(二)支出预算总计 3386.48   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3386.48  万元,主要用于规划行政与事业运行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843.54 万元,增长 33.17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结构调整(工资福利费、社会保险费、职业年金、提租补贴、公积金等)、公用经费定额及项目经费增加。

2.公共安全(类)支出   0 万元,占  0  %

3.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 0 万元,占  0  %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 1058.3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34.44 万元,增长 28.45 %。主要原因是:全员工资结构调整增加的工资、津补贴、提租补贴、公积金,新招录5名工作人员相应增加的工资、社保等,日常公用经费定额增加。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 2328.1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09.10万元,增长 35.43 %。主要原因是:(2015-2030)总体规划编制招标项目最终成果付款年度,市委市政府三年重点建设项目相关规划、规划一张图配套项目、规划信息数据入库整理更新、中心城区控规编制、特色村庄建设规划等。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应与《市规划局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市规划局本年收入预算合计  3386.48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86.48万元,占  100 %

政府性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占    0   %

其他资金       0      万元,占    0   %

上年结转资金   0      万元,占   0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应与《规划局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市规划局本年支出预算合计  3386.48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1058.38    万元,占   31.3    %

项目支出    2328.10     万元,占  68.7     %

其他支出      0       万元,占   0    %

结转下年资金     0    万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应与《市规划局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市规划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各3386.48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  843.54 万元,增长 33.17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结构调整、公用经费定额及项目经费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市规划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市规划局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3386.48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843.54 万元,增长 33.17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结构调整、公用经费定额及项目经费增加。

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支出(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支出(项)3386.4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43.54万元,增长33.17 %。主要原因是:1、工资结构调整增加的工资、津补贴、提租补贴、公积金,新招录5名工作人员相应增加的工资、社保、公用定额等基本支出。2、(2015-2030)总体规划编制、市委市政府三年重点建设项目相关规划、规划一张图配套项目、规划信息数据入库整理更新、中心城区控规编制、特色村庄建设规划等项目支出。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市规划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1058.38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976.98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遗属生活困难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81.4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应与《市规划局收支预算总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市规划局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一致。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规划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3386.48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43.54万元,增长33.17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结构调整(工资福利费、社会保险费、职业年金、提租补贴、公积金等)、公用经费定额及项目经费增加。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市规划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1058.38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976.98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遗属生活困难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81.4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市规划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的“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2017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81.4 万元,比2016年增加   13.8 万元,增长   20.4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行政事业人员定额标准增加。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市规划局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5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1.9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9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21.42  %;公务接待费支出  1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23.8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5  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  9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  9  万元,与上年持平。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10  万元,与上年持平。

市规划局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   5  万元,与上年持平。

市规划局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  13 万元,与上年持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市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七、“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附1:宜兴市规划局2017年度预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