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突出综合治理 力保和谐稳定大局
来源:市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17-02-08 15:32:39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0488 生成日期 2017-02-08 公开日期 2017-02-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宜城街道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经济,产业 分类词 计划,财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坚持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和破解难题摆在更突出位置,为宜城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一要强化责任。稳定工作事关全局,是街道上下共同的责任,街道公安、政法、城管、物管等部门,更要主动介入、积极作为,充分发挥…

坚持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和破解难题摆在更突出位置,为宜城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一要强化责任。稳定工作事关全局,是街道上下共同的责任,街道公安、政法、城管、物管等部门,更要主动介入、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职能部门在稳定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各社区(村)要切实负起属地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绷紧维稳这根弦,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稳控在属地”,为街道和我市和谐稳定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二要全面防控。要深化立体式防控。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网格化排查预警和常态化分析研判机制,确保各种不稳定因素始终处于可防可控状态。推动老小区技防改造,加快社会面视频监控扩面布点、提档升级。深入推进依法逐级走访权益保障卡制度,确保信访事项依法依规得到处理。要加强动态化打击。始终保持对有组织犯罪、严重暴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等重大刑事案件的严打高压态势,努力实现刑事发案逐年下降目标。加大对通讯网络诈骗、涉众型经济犯罪、网络金融犯罪、食品药品犯罪、环境污染等涉及民生犯罪的打击侦破力度,提升破案率和追赃率,有效维护居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常态化治理。深化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限期整改突出问题,防止形成治安热点、乱点问题。突出道路交通、火灾事故、安全生产、危爆物品、食品药品等领域的安全监管,坚决杜绝有重大影响的公共安全事故。

三要抓住重点。当前,随着社会的发展、形势的变化,影响社会稳定的新情况、新因素不断显现,市场化小区物业管理矛盾日益突出,涉众型矛盾已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隐患,对此,我们要突出重点、高度警觉,早作预案、积极应对。要深入调研,认真剖析物管矛盾典型案例,探索解决物管矛盾的新思路、新办法,研究新常态下物管工作的新举措、新经验。要按照“属地负责、行业指导、条块结合、部门联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物业管理联动机制,着力破解物业纠纷多、物业费收缴难等突出问题。要继续深化物业分类管理,形成“市场化物业、居民自治、准物业”灵活选择、无缝对接的小区物管模式。要坚持业主自我管理和行政管理相结合原则,进一步引导规范业委会日常运作,理顺社区、业委会、物业企业三者关系,构建三方“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协同推进”的社区治理良好格局。物管部门和属地社区要积极引导市场化小区实现自我管理,在业委会成立资质条件、业委会成员人选、业委会换届等工作上把好关,建立健全约束机制,规范物管企业行为。要加强与上级物管部门的沟通协调,整合管理要素,强化管理手段,形成管理合力,有效压降物管矛盾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