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01期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强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17-03-01 10:33:44   [        ]     
文号 宜政办发[2017]13号
制发机关
成文日期 2017-01-20
文件类别
文件状态 执行中




各镇人民政府,环科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各街道办事处,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1日到24日我市将有严寒冰冻,最低气温可降至-4℃左右。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类活动频繁,且春运即将开始,为切实做好强降温天气的防范和应对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积极防范。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各项应急防范工作。要针对强降温天气对生产生活、交通运输带来的影响,做到未雨绸缪,提前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靠前指挥,认真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把强降温天气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二、加强预警,及时通报。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趋势,做好强降温天气过程的预测与预警工作,着力提高预测预报的准确性和时效性。要建立气象信息通报和会商制度,及时将气象预警信息向有关部门和单位通报,对可能发生的灾害性天气过程,要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显示屏、短信、网络等方式发布预警信息,特别要确保农村、山区等预警薄弱环节信息发布畅通。

三、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保民生、保运输、保生产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明确责任,提前做好防范工作。要组织好粮、油、肉、蛋、菜、奶等市场供应,加强市场监管,平抑市场物价,保障人民群众生活。要进一步加强供水、供电、供气及通信保障工作,坚决防止出现大面积,长时间停供现象和通信中断。要完善交通疏导和防风除冰措施,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大道路巡查力度,确保交通运输畅通,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四、落实制度,加强值守。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形势,确保通信联络畅通,遇到灾情和突发事件必须立即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向市政府总值班室报告。值班电话:87986222,传真:87986111。


宜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