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6年宜兴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3-10 08:52:5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围绕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的目标任务,加大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公开力度,全面贯彻执行《宜兴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全面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有力地促进了各项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营造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环境,着眼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加强领导、精心实施,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由办公室、综合信息科为主抓科室,其他各科室为协办科室,并选派专人负责该项工作,确保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有效进行。结合统计工作实际,修改完善了《关于宜兴市统计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二、进一步强化督查指导。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健全配套规章制度,改进检查监督方式,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措施,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和局工作人员百分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工作不力,弄虚作假的严格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三、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本着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有利监督的原则,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及时公开领导分工、主要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部门职能、职责和法定权限、统计执法、统计监审检查规则、年度工作计划目标及各项工作措施方案和情况进展、统计资料公布的内容、方式时间、工作制度、纪律、办事程序、标准、依据和结果等事项。及时认真回复政府网络信件,做到件件有回复。同时结合新的技术,开拓移动服务端的信息服务,通过微信等方式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到2016年底,共公开各类政务信息近300条,月、季、年度各类统计数据,各类统计分析,经济运行情况等及时上网公布,方便社会各界查阅。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努力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办法、新举措,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中的安全机制,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益,促进统计工作的顺利进行。一是随着我市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仍需进一步深入、全面、透彻。二是规章制度仍需进一步完善。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仍需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