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林镇

官林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产业强市——官林奏响铿锵前行最强音
官林镇召开建设更高水平产业强镇动员大会
来源:市官林镇  发布时间:2017-03-11 13:58:06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0927 生成日期 2017-03-11 公开日期 2017-03-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官林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乡镇,政策 分类词 经济管理,城乡建设,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产业强市——官林奏响铿锵前行最强音

       一年来,产业强市风急帆张。市委市政府用政策暖心、服务贴心,春风化雨般的关怀让全市企业心无旁骛、一心向前。

   产业强市,对于志在领先的官林来说,无疑是一条转型提升的必由之路。2017年,官林以铿锵前行的步伐,众志成城的决心,坚定地奏响着产业强市的最强音。

 

      3月11日上午,官林镇隆重召开“官林镇建设更高水平产业强镇动员大会”,官林镇党委书记虞仁军作动员报告,镇长孙文华主持会议。官林镇全体党政领导、各行政村(社区)书记、相关驻镇单位负责人、规模企业负责人等170多人参加会议。宜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这次会议的安排不仅有前期周边先进地区的学习考察,也有本地企业、部门、行政村的交流表态,更有宜兴本土企业家中的佼佼者灵谷化工谈总的现身说法。

 
 

    3月10日,官林镇党委书记虞仁军、镇长孙文华、副书记吴林带领官林镇企业家考察团,先后来到常熟市、江阴市、武进区三地,实地参观了奇瑞捷豹路虎、苏州通润、恒立液压等六家企业。重点考察学习这些地区在加快产业强市过程中,围绕科技创新、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功经验,感受周边地区广大干部群众勇于创新创造、激情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科学探寻在新一轮发展中加快推动官林镇产业提档升级的新路径、新方法,推进建设更高水平产业强镇。

 
 

    会上,官林镇下发了《官林镇建设更高水平产业强镇政策汇编》。这本手册中,除了为企业汇编了市委市政府《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市级扶持政策之外,官林镇还单独出台了官林镇《关于促进经济和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这个政策,是在市委市政府又好又快政策体系之外,官林镇单独制定出台的一个综合性激励政策,针对性、操作性非常强。官林镇在镇财政十分吃紧的情况下,专门切出一块资金,拿出“真金白银”对企业项目投资、科技创新、兼并重组、上市上板等进行奖励,体现了官林镇党委政府推进产业强镇的坚定姿态和强烈决心。

 
 
 

    何市长在讲话中对本次会议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并全面回顾了我镇工业经济的发展历程,用翔实的数据客观剖析了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他说,官林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工业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振兴史,依靠勇于争先,永争一流的官林精神,官林成功跻身全市前列。在成绩面前,更要清醒看到,官林产业大而不强,具体表现在后劲不足、创新能力较弱、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差。

  何市长指出,事业兴衰,关键在人。官林要实现更高水平产业强镇的宏伟目标,必须千方百计将“人”的力量聚合起来,领导干部要有担当有为的精神,企业家们要有开拓进取的豪情,机关干部要有建功有我的追求,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立即干、一起干,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乘胜而上,不断开创新的辉煌!

会上,镇党委虞书记动员报告中指出,发展实体经济、壮大产业实力,始终是官林的立镇之本、强镇之基。无论面临什么样的宏观形势,处于什么样的发展阶段,我们做优企业、做强产业的决心不能动摇。

虞书记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建设更高水平产业强镇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建设更高水平产业强镇的关键点和着力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着力做强企业主体、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扶持政策、强化服务保障、营造诚信公正的社会风气,为建设更高水平产业强镇提供有力支撑。全镇上下要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产业强镇,明确方向路径、落实有效措施,加快推动产业发展“强骨骼、壮肌肉、丰羽毛”,以过硬的综合实力,巩固和提升经济强镇地位。

虞书记号召,全镇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举措,推动建设更高水平产业强镇,为官林发展注入更强动力,为全市大局提供更大支撑!